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2023福州(闽侯)榄橙文化节举行

http://www.mhnews.com.cn  2023-12-25 15:39:50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榄绿时。12月24日,“榄做福人 橙就美好”2023福州(闽侯)榄橙文化节在闽侯县上街镇侯官古街启幕。

  橄榄、脐橙是闽侯县水果的“拳头产品”也是闽侯极具特色和竞争力的果品。本次活动由福州市农业农村局、闽侯县人民政府主办,闽侯县委宣传部、闽侯县农业农村局、白沙镇人民政府、上街镇人民政府承办,闽侯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共青团闽侯县委员会、闽侯县妇女联合会、闽侯县农信联社协办,汇聚闽侯最优质的橄榄和脐橙,吸引众多市民游客汇聚一堂,现场品尝闽侯橙子和橄榄,感受闽侯特有的榄橙文化。

  上午10时许,铿锵有力的舞蹈表演拉开了活动的序幕。与会领导嘉宾上台共同启动2023福州(闽侯)榄橙文化节。“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闽侯橄榄)”“国家农业产业强镇(白沙镇)”授牌仪式、首批10家企业授权“闽侯菜丫好”集体商标、2023年优质橄榄脐橙评鉴结果颁奖仪式、“脐橙52”品牌商标发布、白沙全域旅游推介等以“榄橙”为主题的活动精彩纷呈。

  同时,主办方还精心打造榄橙集市,商户们纷纷拿出优质脐橙和鲜食橄榄,“橙”意满满,果香四溢,让前来参加活动的热心市民一饱口福,其中主办方特别设置了市花市树市果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点,向游客多维度宣传福州市的市树、市花、市果。另外闽侯各乡镇特色美食云集,为游客带来一场不一样的榄橙美食盛宴,全方位彰显地域特色、城市品位、人文底蕴。

  “今天我们在千年古村侯官村举行这一场榄橙文化节不仅希望借此机会集中展示我县2023年以来农业农村工作取得的成果,同时也重点宣传推介“闽侯橄榄”、“脐橙52”等拳头农产品,以此让更多人了解闽侯及本地的优质农产品,提升农产品知名度,助力乡村产业振兴。”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宇飞说。

  据悉,近年来,我县积极推进脐橙和橄榄产业发展,在经营主体培育、品质提升、产业融合发展、农民就业增收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下阶段,我县将继续以脐橙、橄榄产业作为打造农业产业强镇的重要突破口,持续补链、强链、延链,做强绿色生态产业,不断擦亮“中国橄榄之乡”名片,打响闽侯脐橙“金招牌”。

  省、市有关领导,县领导陈祥波、林国晃、赵兴参加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