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AI芯片、无人机…闽侯赴京招商

http://www.mhnews.com.cn  2023-09-24 13:14:08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9月21日至22日,闽侯县委书记赵明正带队赴北京招商考察,与在京相关企业洽谈交流,与在京闽侯籍企业家乡贤座谈交流,寻求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战略合作。

  21日下午,招商团队先后考察了航天时代飞鸿技术有限公司、三精兴航(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航天时代飞鸿技术有限公司在无人飞行器系统设计、气动结构设计等核心专业领域达到了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三精兴航(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是哈工大孵化的科技公司,无人机研发生产的新锐企业,也是国内领先的智能无人飞行器供应商。

  闽侯就如何发挥上街大学城的人才优势、智力优势,探讨与两家企业合作的途径与方式,在无人机产业等新赛道上实现双向共赢。

  北汽集团是首都重要国企、连续11年入选世界500强。为应对当前汽车发展的新趋势,作为福建奔驰重要股东的北汽股份与闽侯县共同探讨如何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挖掘奔驰的品牌、品质等优势,全力支持福建奔驰上新项目、新车型,助力闽侯经济社会发展。

  80多家汽车产业链相关上市公司到相关汽车配套企业参观考察,产业工人公寓正在配套完善中……东南汽车城将在建设千亿级现代化汽车特色小镇的赛道上快速“奔驰”。

  AI芯片企业北京算能科技有限公司由闽侯在京乡贤企业家创办,在国内10多个城市及美国、新加坡等国家设有研发中心。自2016年以来,旗下品牌算丰系列产品已完成多次迭代。

  人工智能应用、新材料、数字经济等新兴产业都是闽侯县打造创新创业高地需要重点引进的企业。算能科技公司计划把企业的技术和家乡高校科研成果相结合,走出科创型企业回乡创业的新模式、新路子。

  “东南汽车城、福州大学城、区位近主城是闽侯发展的三大优势,这里发展数字经济、人工智能、汽车产业等等都大有可为,希望大家共同为闽侯发展出谋划策。”

  22日召开的闽侯籍在京乡贤恳谈会现场,赵明正开场即点题,向乡亲们谋发展之良策。乡情切切话发展,同心同力绘蓝图。

  参会的闽侯籍乡贤中,有火箭专家、国企高管,更有不少在京创业的企业家,回报家乡是他们的共同心愿,他们将会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在京宣传推介闽侯,以促成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落户闽侯。

  在京期间,招商团队还走访考察了北京闽侯商会、联东U谷总部,围绕打造运营科技型园区等相关内容开展招商。县领导林国晃、陈晟参加活动。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堡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