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全县减产民营企业座谈会召开

http://www.mhnews.com.cn  2023-08-24 15:50:58      【字号

  “我们召开这个座谈会,主要就是听听民营企业家的意见建议,推动解决民营经济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8月23日,县委书记赵明正主持召开全县减产民营企业座谈会。县领导王建生、林国晃、张弛、张裴雷、陈晟、叶键,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 (街道)党(工)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会上,赵明正一番暖心的话语,让企业家们敞开了心扉。随后,福州金牛水泥有限公司、福州中澳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省嘉记食品有限公司、福建华威钜全精工科技有限公司、福州常春腾家居制造有限公司、福州天石源超硬材料工具有限公司、福州长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福州吉成建材有限公司、闽侯闽兴编织品有限公司、福州恒丰米业有限公司、闽侯县鸿荣生实业有限公司、福建中创新型材料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12家来自不同业态的企业家代表踊跃发言,他们结合企业实际,困难问题讲得中肯,意见建议提得实在,知无不言、畅所欲言。

  赵明正指出,要坚定发展信心,同向发力,为闽侯高质量发展一起努力,把服务好企业作为坚定企业发展信心重要环节;要坚持创新驱动,“引校入企,引企入校”,让企业成为高校的实践基地、实训基地、实验基地,把企业的科研放到高校去,实现校企科研成果转化;要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把相关政策落实到位,提升兑现质效。强化政策解读宣传,让企业了解落实,同时发挥好“在闽侯,好办事”服务品牌作用,服务好更多的企业。要强化保障服务,对于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各相关部门要逐条梳理,列出清单,“一企一策”清单式管理,切实有效解决企业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