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全县春季农业生产现场会在南通召开

http://www.mhnews.com.cn  2023-04-04 15:49:43      【字号

  4月3日,闽侯县长王建生带领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赴闽侯县南通镇调研春耕生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分制、生活污水治理项目暨召开全县春季农业生产现场会。县委常委、副县长赵兴参加活动。

  县领导一行实地察看了南通镇上洲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分制开展情况、南通镇古城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有关情况、福州市蔬菜科学研究所、南通镇泽苗村春耕备耕工作开展情况,协调解决有关问题。随后,在南通镇政府召开全县春季农业生产现场会。

  王建生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梳理工作清单,制定奖惩办法,不误农时抓生产,扎实推进春季农业生产各项工作;要抓好政策、信息、技术等各类服务,加大对种养大户、村干部的业务培训,提高农业生产技术水平;要把农业当成工业来做,建设一二三产融合、小而精的农业产业园区,打造“一镇一品”特色品牌;要持续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并加大宣传,引导群众自觉爱护环境;要用好“一线工作法”,用活“典型引路法”,打造样板,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全县保障粮食安全、加快建设农业强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贡献。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秋霞 陈何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