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创建“无疫社区”!县领导到大元村检查督导

http://www.mhnews.com.cn  2022-11-19 12:44:42      【字号

  11月18日,闽侯县委书记赵明正到甘蔗街道大元村检查督导“无疫社区”创建工作。县领导程心东、陈培煌、林小迓参加活动。

  县领导步行走访察看了大元村,实地检查督导“无疫社区”创建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下沉干部及志愿者,为他们送上组织关怀。

  检查中,赵明正强调,“无疫社区”创建是构建群防群治“人民防线”、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的关键。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关于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及省委、市委相关部署要求,更加科学精准做好社区防控各项工作。要强化党建引领,理清组织架构,细化网格化服务管理机制,将创建责任落实到岗、具体到事、精准到人;同时,充分发挥平时“六大员”、战时“八大组”的作用,认真落实测温、验码、戴口罩、查验核酸证明、常态化巡逻、消杀等防控措施,守好小区门、管好小区人。要通过正面宣传,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创建,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网格治理体系,并落实县直机关干部常态化下沉社区机制,结合“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持续深化创建工作,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若野 余圣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