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闽侯这场会议要求……

http://www.mhnews.com.cn  2022-10-31 16:33:52      【字号

  10月29日晚,2022年闽侯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54次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召开,会议传达10月28日晚全市疫情防控视频会、10月29日上午赵龙省长来榕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及县疫情防控工作会商会精神并部署有关工作。县委书记赵明正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王建生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

  赵明正强调——

  要严格做好社会面管控。要充分利用LED显示屏、广播等载体,全方位开展防疫宣传,营造浓厚抗疫氛围;要全面强化市场主体管控,严禁堂食、人员聚集,严格落实“三查一问”工作。要深化“无疫小区”创建,摸清辖区人员底数、核酸采样等情况,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要严把镇、村(居)道路等卡口,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核酸阴性证明等防疫措施。要科学做好疫情防控舆论引导工作,绝不能让舆情跑过疫情。

  要规范做好核酸检测。要科学设置点位,合理安排核酸检测“七大员”,强化责任担当,提高现场组织水平。同时,要科学划分网格,开展错峰检测,确保各类人群“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科学安排核酸样本送检,确保检测工作有力有序有效进行。

  要高效开展“追阳”工作。要强化协同作战,接到检测结果异常信息后,要第一时间启动专班,第一时间落实现场管控,第一时间安排核酸采样,第一时间转运隔离,切实提升“追阳”工作速度。

  要加强风险区管控。要实行领导责任制,统筹各方力量,强化网格化管理,明确具体责任人,科学调配力量,保证防控工作精力。要动员党员干部就地转化为志愿者,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全力做好风险区管控。

  要加强干部作风建设。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快完成风险区临时党支部全覆盖。工作专班要认真学习、熟悉、掌握疫情防控各项政策,明确工作思路、工作要求、工作标准,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王建生要求——

  全县各级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要坚决做好外防输入。特别是甘蔗以外的乡镇,要联合公安、疾控等部门,继续加强流调溯源工作,认真分析研究,强化力量,做好隔离、管控等疫情防控措施,严防风险地区疫情输入,彻底守牢疫情防控防线。

  要让城市“静”下来。各乡镇(街道)要通过开展敲门、扫楼、问候等行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提倡市民非必不外出,最大限度减少社会面人员流动。

  要加强氛围营造。要制作一些实用的、让市民耳熟能详的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在村居、路口等区域,通过敲锣、喇叭、流动宣传车、无人机等方式,定时定点进行走街串巷宣传,营造浓厚的疫情防控氛围。

  要强化隔离工作。加强做好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确保追阳到的人群,乡镇(街道)主要领导要亲自指挥,以最严的标准、最坚决的措施实施隔离管控,同时要加强督查,扁平化指挥,一杆子直插一线,坚决防止隔离人员违规流动外出,防止疫情外溢扩散。

  要提振干部士气。全县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要坚定必胜信心,拿出士气底气,打起精神,特别是一线防疫人员要文明执法,层层传导,有条有理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必胜的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县领导林国晃、林巍、陈培煌、张弛、赵兴、曾小榕、陈其清、张裴雷、刘钟、陈景华、陈晟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县会议中心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及青口汽车工业园区管委会班子成员等在各自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吴国棋 陈秋霞 陈何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