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企业内有了临时核酸采样点,方便!安全!

http://www.mhnews.com.cn  2022-10-30 11:41:19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连日来,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堡垒,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闽侯县开展多轮区域核酸检测。10月27日,在位于青口镇的福州六和机械有限公司核酸检测采样点,身穿企业工服的职工正排着队,佩戴着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依次等候进行核酸采样。员工积极配合医务人员工作,企业还组织志愿者在现场维持秩序。

  据了解,为方便东南汽车城企业员工核酸检测采样,本次区域核酸检测,在福建奔驰汽车有限公司、福州六和机械有限公司、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等7家大型企业内,设立临时核酸检测采样点。临时采样点不仅对企业内部员工开放,同时可辐射周边企业,促进落实东南汽车城内企业员工“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核酸检测进企业,好处是非常多的。首先是我们企业员工不需要出厂做核酸,减少人员聚集风险,保障员工安全。其次,在企业内做核酸,我们可以根据生产班次灵活安排检测时间,做到更加有序、高效、快捷。同时,减少核酸检测对企业的生产影响,做到生产、核酸两不误。”福州六和机械有限公司工务部经理何云山告诉记者,仅需2小时左右便可完成对厂内1300多名员工的采样工作,十分高效。他表示,本次核酸检测采样点进企业,非常感谢医务人员和志愿者的辛苦付出,同时也为党与政府的贴心服务点赞。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潘煜婷 余圣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