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进一步凝聚干事创业的氛围!县领导到南通现场办公

http://www.mhnews.com.cn  2022-08-19 09:41:21      【字号

  8月18日,闽侯县委书记赵明正、县长王建生带领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南通镇推进“项目攻坚落实年”专项行动并召开现场办公会。县领导林国晃、程心东、陈培煌、刘钟、陈景华、林岩峰、张君著、胡清铨参加活动。

  县领导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砂之船(福州)奥莱项目、中外运项目、罗洲南路项目、盛洲花园安置房项目、闽侯八中扩建项目,详细了解各项目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随后召开的会议上,在听取了南通镇“项目攻坚落实年”专项行动开展情况的汇报后,与会县领导和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一一就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发表意见和建议,现场探讨解决方案。

  赵明正强调

  要营造干事创业氛围。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助力乡村振兴;要解放思想,进一步提高站位,以高标准高要求提升城镇规划、建设、管理水平,提高城市品质;要提升干部业务能力,加强自身学习,强化统筹协调能力,不断提高干部综合水平。

  要提速项目攻坚力度。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理清思路、突出重点,持续谋划生成建设一批重点项目;要抓项目攻坚节点,坚持“挂图作战”,制定工作清单和任务清单,同时,县直相关部门要全力协调配合,解决攻坚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堵点,助力项目攻坚;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用好区位优势、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

  要加快补齐发展短板。要保护生态环境,深入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推动交界断面、小流域综合治理工作,提升水环境质量;要强化民生保障,加快补齐教育、医疗、养老等短板,持续推动安置房建设,提高群众满意率;要注重食品安全,加强冷链物流、蔬菜基地等行业安全监管,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要加强信访维稳,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力度,做到化解在源头、稳控在当地;要做好疫情防控,发挥“小团队、细网格”社会治理体系作用,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人群的管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网;要紧抓安全生产,加大城中村、群租房、批发市场等消防安全整治力度,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要继续保持攻坚的态势,进一步凝聚干事创业的氛围,确保完成各项任务目标。

  王建生指出

  要科学规划,统筹考虑土地利用和功能完善,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优化城市功能布局,推进城市品质提升;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严格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要求,扎实推进项目建设;要运用好“小团队、细网格”社会治理体系,提升网格治理水平和服务水平,提振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项目攻坚落实年”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鑫 程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