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闽侯:“快准严实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http://www.mhnews.com.cn  2022-08-17 20:39:15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8月15日,闽侯县在县会议中心组织收听收看市疫情防控视频会暨召开2022年闽侯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41次会议。县委书记赵明正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王建生出席会议并作疫情防控工作有关部署。县领导林国晃、张弛、赵兴、曾小榕、陈其清、陈景华,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赵明正强调要坚决防住疫情。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复盘病例管控全过程漏洞环节,及时查缺补漏,确保管控一步到位,防止疫情传播扩散。同时进一步细化“三公(工)一大”融合协调机制,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流调、及时管控。发挥“小团队、细网格”社会治理体系作用,再次深度摸排新疆、西藏等重点地区已返乡人员,建立清单台账,重点关注,及时管控。要严格管理、热情服务,严格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快准严实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强化常态防控。要树立“输入风险持续存在,疫情尚未结束”的意识,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加强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要加强重点场所和重点区域的防控,坚持做好“戴口罩、测体温、不聚集”,特别是敬老院、超市、农贸市场、医院及隔离点等重点区域的防控。要发挥各高校专班作用,严格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指导学校做好疫情防控。要做好中小学秋季开学的相关准备,严格落实师生健康情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师生健康。要抓好核酸演练,完善物资储备,强化夜间组织区域核酸检测能力,及时发现薄弱环节,推动整改,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水平。要抓细疫苗接种,强化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机制,抓紧落实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尽快完成疫苗接种任务。要从严压实责任。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真正把责任传导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要及时发现并补齐短板,闭环疫苗接种、重点人群管控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确保精准防控到位。要强化督查力度,大督查办下沉一线督查居家医学观察和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管控情况,筑牢疫情防控底线。

  王建生要求要进一步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物资、人员必须保障到位。做好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访人员的管控,迅速摸排人数,并针对摸排出的名单,第一时间安排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尽快掌握核酸检测结果,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开展自我排查,通过“敲门行动”及“小团队、细网格”社会治理体系,按照最新版的疫情防控要求,及时排查出外来人员。各乡镇(街道)、部门要做好梳理,“回头看”自身指挥体系、队伍、配备是否齐全,进一步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水平,织密疫情防控屏障。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枫 陈何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