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查封!关停!

http://www.mhnews.com.cn  2022-03-16 10:54:15      【字号

  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2022年消费维权年主题是“共促消费公平”。今天上午,闽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前往食品生产企业和餐饮企业开展执法检查活动,守护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食用油出厂检验数据造假?查封!

  上午9点,记者跟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来到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某食用油生产企业,该企业涉嫌出厂检验数据造假等违法行为,执法人员现场对生产车间、检验室等进行查封,予以立案后进一步进行调查。

  “前期我们在执法检查过程中发现该企业涉嫌出厂检验数据造假,导致油品的质量不能保证。因此我们要先对工厂进行证据固定,再对违法事实进行进一步调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管科科长吴坚介绍。

  据了解,截至今日17时,闽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当日共出动25人次,查处2家食用油生产企业,查封涉嫌违法食用油7154瓶。

  餐饮店卫生情况如何?随机检查!

  当天上午,执法人员还对县城部分餐饮服务经营单位就后厨卫生、操作规范、证照是否齐全等方面进行检查。

  在南山村某餐饮店检查发现该店在未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从事网络餐饮经营活动,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经营行为并开具责令改正通知书。

  “针对此类情况,我们首先进行实地核查,发现确有其事后责令该商户关停网店和实地的经营场所,同时予以立案查处。”甘蔗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副所长唐华告诉记者,该商户依照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整改到位,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纸餐具无法提供生产相关证件?查封!

  当天下午,执法人员还来到南通镇某纸塑制品企业,对生产纸杯、纸餐具的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进行监督检查时,现场负责人无法按要求提供使用生产原料相应的工业许可证等相关证件。执法人员现场对原材料及成品进行查封,并依法予以查处。执法人员现场查封杯芯纸10万张,淋膜纸107捆。

  据统计,自2021年12月份以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县食用油生产企业开展生产环节“两超一非”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98人次,全覆盖检查全县19家食用油生产企业,抽检食用植物油22批次,发现问题35个,停产整改16家,下达书面警告9起,查处违法行为12起,立案3起,已有2家不再符合生产许可条件的食用植物油生产企业已被注销食品生产许可证。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对网络餐饮进行专项整治。今年以来开展“线上线下”核查,对经营地址不符问题责令外卖平台下架40家,对未规范佩戴口罩责令改正2家,对无证从事网络餐饮经营活动立案1家。

  闽侯县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 相关负责人:

  “消费维权工作永远在路上。2021年以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多次开展消费维权教育宣传活动,全年共受理消费者投诉6975件,办结率达100%,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共计304万元;开展生产、流通领域商品(食品)抽检活动,共抽检2708批次商品(食品),对不合格商品(食品)及时进行依法处理,有力打击了生产、销售不合格商品(食品)的违法行为,切实保护了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营造公平安全的消费环境。”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枫 陈何畏/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