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市委宣讲团来闽侯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http://www.mhnews.com.cn  2021-12-14 09:08:05      【字号

  12月13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闽侯县会议中心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福州墨尔本理工职业学院教授黄端作宣讲报告。县委书记赵明正主持报告会并作总结讲话。

  报告会上,黄端从“深刻认识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出新的历史决议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等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全面的宣讲解读。整个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针对性,为闽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和帮助。

  赵明正指出,全县上下要以市委宣讲团到闽侯宣讲为契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结合起来,进一步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内涵要求,做到入耳、入脑、入心;要认真组织开展好宣讲活动,充分调动县级宣讲队伍积极性,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充分发挥“福州大学城、东南汽车城、最靠近主城”三大独特优势,在“开发、开放、配套、服务、科教”十个字、五个方面狠下功夫,加快打造科教名城、产业强城、宜居新城,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在闽侯落细落实,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青口汽车工业园区处级领导,其他县处级领导,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宣讲团成员以及县直机关干部、理论工作者、教师代表等250多人聆听了报告。

  会后,市委宣讲团一行来到县检察院智慧数字展厅,与基层干部进行互动交流。闽侯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弛陪同。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李煜晗 陈堡/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