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闽侯迅速掀起热潮!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http://www.mhnews.com.cn  2021-12-03 16:34:3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11月2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福州胜利闭幕。连日来,闽侯县各级各部门及乡镇(街道)认真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真正让省党代会精神学深学透、入脑入心。

  县人大常委会

  12月1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研究县人大贯彻意见。

闽侯迅速掀起热潮!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县人大常委会传达学习省党代会精神•潘慧晶/摄)

  会议强调要贯彻好省、市、县党代会精神;要依法选好县、乡人大代表;要助力“攻坚120天”专项行动;要认真筹备好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县政协

  12月1日,县政协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融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中,引导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将精神实质入脑入心,切实把握“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高质量完成全年任务,全力推进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确保圆满顺利完成换届工作;要高起点、高站位谋划县政协2022年协商工作安排,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扎实开展协商议政、调研视察、民主监督活动,在推动新时代滨江新城建设中彰显政协作为。

  县纪委监委

  12月2日,县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视频会和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主要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增强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要把省党代会精神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通起来学习领会,扎实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在推进新时代滨江新城建设中更好履行纪检监察职责。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有力有效的监督确保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要紧扣党代会提出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重点工作,结合闽侯实际,健全“见人见事见效”监督机制,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推动监督下沉落地,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要加强组织领导,不折不扣抓好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和当前纪检监察工作结合起来,对标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补短板、强弱项、提效能,确保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为明年工作打下良好基础,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县委宣传部

  12月1日,县委宣传部召开机关干部大会,深入贯彻学习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全面推进宣传宣讲工作。宣传系统要站位全县大局,加强统筹部署,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党代会精神宣传工作有机结合、一体推进,在全县持续营造浓厚热烈的学习贯彻氛围。全体机关干部要坚持对标对表抓好落实,对照党代会新部署新要求,主动把宣传思想文化各项工作放到全县中心工作中去谋划、去研究、去推进,切实用省党代会精神凝聚共识、指导行动、落实工作。

  县委统战部

  12月1日,县委统战部组织召开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领会精神实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带头宣传,当好排头兵、领头雁。要紧密联系实际,创新工作思路。要充分利用统一战线人才荟萃的优势,引导广大统一战线人士围绕新时代滨江新城建设、科创走廊建设等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要做到学用结合,抓牢本职工作。要对照年初制定的工作要点,查漏补缺,迎头赶上,超前谋划明年工作,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助推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公安局

  12月1日,闽侯县公安局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和市委、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并研究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县公安机关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和 “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立足岗位实际,扎实做好公安工作。要认真总结今年全县公安工作的经验,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记初心使命,忠实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要把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作为2022年全县公安工作的主线,扎实抓好维护安全稳定的重点工作,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为全年工作收好官、为明年工作开好局打下坚实基础。要全面从严治警,着力锻造公安铁军。要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毫不动摇地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方针,以永远在路上的高度政治自觉推进自我革命,不断纯洁公安队伍。要按照上级党委的部署,扎实做好教育整顿“回头看”各项工作,不断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公安铁军,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县检察院

  12月1日,闽侯县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以及市委、县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体检察干警要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县委的部署要求,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检察担当践行“首邑排头兵”精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以高质量检察履职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跨越,为全力打造新时代滨江新城、在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中再发异彩贡献闽侯检察力量。

  县教育局

  12月1日,县教育局召开中共闽侯县教育局党组2021年第29次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及市委、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闽侯县教育系统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县教育系统要提高思想站位,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省党代会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县委的统一部署,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全县教育系统落地生根;要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不动摇,以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开拓创新的奋斗精神、敢为人先的胆识魄力、实事求是的工作方法、马上就办的优良作风、滴水穿石的干劲韧劲与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矢志不移地朝着建设滨江新城目标奋勇前进;要对标对表,突出名学校、名校长、名教师效应,实现基础教育从“基本均衡”走向“优质均衡”,突出教育特色,力争做到“一校一特”,并积极探索教育转型,加强对教育新形势变化、教育机制体制改革、教育队伍培养建设等管理方面的研究,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县应急管理局

  12月1日,闽侯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并对贯彻落实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建党百年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意义的会议,为我们明确了今后五年以及更长一段时期我们的奋斗目标、发展思路和具体任务。全县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决策部署上来,认真研究谋划,理清思路举措,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管理各项工作上落细落实。

  会议强调,要扛稳政治责任,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内涵,并切实转化为推动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要主动担当作为,自觉对标对表省党代会的部署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主动认领任务,细化分解措施,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摆在首位,有效管控各类风险,奋力开创闽侯应急管理工作新局面。要坚持党建引领,不断提升思想觉悟、改进工作作风,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锻造纯洁应急队伍,为深入推进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强大的政治基础和组织保障。

  县行政服务中心

  12月1日,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实现省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用省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指导行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做好贯彻落实全会和省党代会精神的氛围营造,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和省党代会精神的强劲势头;要以省党代会精神为遵循,结合行政审批工作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继承发扬“一栋楼”办公理念精髓,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政务服务再上新台阶。

  县融媒体中心

  12月2日,县融媒体中心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及省、市、县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会议有关精神。

  会议指出,融媒体中心作为闽侯县新闻宣传的主阵地,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充分利用广播、电视、“遇见闽侯”微信公众号等全媒体宣传平台,将新蓝图新目标、新战略新要求、新安排新部署、新理念新方法多方位宣传好,形成强大的舆论引导力和精神推动力。要深入学习领悟,统一思想认识,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要做到以学促思、以学促行、以学增效,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指导工作的具体行动.要坚定信心,奋勇争先,为加快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谱写全面建设现代化首邑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出属于融媒体中心的力量。

  青口汽车工业园区

  12月1日,青口汽车工业园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县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部署园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园区要精心组织学习党代会精神,充分认识其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其精髓要义;要抢抓机遇促进园区发展,积极扶持企业技改提质,精准招商壮大产业规模,强化要素保障促进产城融合;要统筹兼顾抓好各项工作,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推进“攻坚120天”专项行动、园区标准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青口镇

  12月1日,青口镇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推动党代会精神入心入脑、落实落细。要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通过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宣传宣讲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把握核心,突出重点,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青口镇落地见效。

  上街镇

  12月1日上午,上街镇召开全体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融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中,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多种形式学、融会贯通学、领导带头学,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坚持对标对表抓好落实,对照省党代会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逐步推动建设校、产、城、人深度融合的一流大学城,助力福州建设成为现代化国际城市。

  竹岐乡

  12月2日,竹岐乡召开会议,学习传达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等紧密结合起来,切实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武装思想行动,不忘初心,抢抓机遇,勇担使命,创新作为,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书写竹岐发展新蓝图。

  荆溪镇

  12月1日,荆溪镇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各职能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深化“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起来,扎实抓好传达贯彻、宣传宣讲等各项工作,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福建省、福州市党代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不断开创新时代荆溪加速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临近年底,各职能部门要立足当下、抓好当前工作落实,统筹发展和安全,毫不放松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持续抓好安全生产,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扎实做好县镇两级人大换届工作,精心谋划明年的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重点工程,为2021年工作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为2022年工作开局起步奠定坚实的基础。

  白沙镇

  12月1日,白沙镇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镇各部门、村(社区)党支部要将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和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一体部署、一体推进、一体落实,结合工作实际和职责,持续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做到对党忠诚;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促进白沙镇繁荣稳定健康发展。

  洋里乡

  11月30日,洋里乡组织召开全乡大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在学深悟透上下苦功,领导干部笃信笃行带头学,坚持以上率下,切实将省委的谋划部署落到实处,把党代会擘画的美好蓝图在乡村振兴的画卷中变成现实;要在责任落实上下真功,统筹协调好当前各项工作,聚焦重点工作全力做好全年度的冲刺,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深化综合治理水平,不断提升文明品质;要在强化宣传上下细功,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真正把党代会精神传递到每位群众心中,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小箬乡

  12月1日,小箬乡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及市、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乡领导、各村主干、乡直单位负责人、各所站负责人等4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广泛宣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精神热潮。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等紧密结合、一体推进。

  会议要求,要将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做好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既要抓好当前,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加大作为、再接再厉,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也要立足长远,积极调研、集思广益,及早谋划明年工作,抓好各项工作。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