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闽侯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党代会精神

http://www.mhnews.com.cn  2021-12-02 14:50:53      【字号

  11月30日晚,闽侯县委书记赵明正在县会议中心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闽侯县初步贯彻意见。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直有关部门和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省委书记尹力代表十届省委所作的报告,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指明了方向、擘画了路径,是引领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的纲领性文件。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全面领会,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提高思想站位,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按照省、市委的统一部署,精心策划、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闽侯落地生根。要学深悟透,将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省委全会精神与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扎实工作。要广泛宣传,用好县属媒体平台,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组织开展好宣讲活动,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使会议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抓好培训,通过开展干部专题培训、轮训等多种形式,真正让干部将省党代会精神学深学透、入脑入心 。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立足实际,务实举措,全方位推动闽侯高质量发展超越。要围绕转型升级,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坚持创新驱动,充分发挥“一校一专班”作用,抓好“一江一湖一城”片区、科创中心、十里创客水街等创新平台建设;坚持扶引大龙头、培育大集群、发展大产业,推动园区标准化建设和文旅品牌发展壮大;同时,通过提升城市品质、完善公共配套设施等举措,高标准高规划推动中心大县城建设。要围绕改革开放,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通过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实施企业服务专员制度、大力推进政务服务进园区,打通便企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抢占行业发展制高点,提升市场话语权和产品附加值。要围绕乡村振兴,推进生态文明示范县建设,做大做强橄榄、金鱼等农业特色优势产业,推动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促进村财增收、企业增收、农民增收。要围绕民生福祉,不断夯实共同富裕基础,加快补齐民生短板,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促进共同富裕取得实质性进展。要围绕两岸融合,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在落实落细惠台政策的基础上,发挥福州大学城的高校驻地优势和东南汽车城的台企集聚资源,吸引更多的台青来闽侯学习、就业、创业、生活。要围绕法治建设,持续深化平安闽侯建设,打通普法宣传和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健全完善“小团队、细网格”社会治理体系和社会矛盾综合治理机制,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闽侯。要围绕政治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大力弘扬建党精神、深化近邻党建、夯实基层组织堡垒、积极倡导“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实干拼搏,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为动力,以“攻坚120天”专项行动为抓手,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为全市发展大局多作贡献;要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精心筹备“亮晒比学”活动、切实维护社会安定稳定,统筹推进好县、乡人大代表选举、招商项目落地、粮食安全、食品安全、“菜篮子”工程、“两节”慰问等工作,确保闽侯经济社会运行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