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白沙群众住新房啦!闽侯首宗市场化运作安置房今日回迁分房

http://www.mhnews.com.cn  2021-12-01 09:49:06      【字号

  11月30日,作为闽侯县首宗市场化运作的安置房——南山洋安置房顺利回迁分房,116户征迁户喜获新居,实现了盼望已久的“安居梦”。

  据悉,南山洋安置房位于白沙镇白沙村,占地面积约45亩,总投资4.5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用于安置白沙镇南山洋工业区一期、二期、京福铁路、中心公园河道整治污水处理、京台高速等11个重点项目的征迁群众。该项目建设有3栋安置房和5栋商品房、地下停车场、一层商业店面及公共服务设施。其中1号楼、2号楼、3号楼三栋为回购安置房,当天共有220套、7种户型供回迁群众选择。

  当天上午,记者在南山洋安置房回迁现场看到,小区环境优美,让人眼前一亮;安置房采用现代化设计,简洁新颖;安置房内,房间宽敞明亮,采光通风效果良好。

  在选房现场,工作人员认真核实材料,并在公证部门的公证、监督下,引导回迁户进行登记、公证、确认、开单、归档、公示等,现场井然有序。

  “在今天,我终于选到了期盼已久的房子!整个小区的绿化环境特别好,楼间距较宽,我非常满意!”回迁户周丽玉告诉记者,她将于近期准备装修事宜,期待早日入住。

  “我是京福铁路项目的征迁户。今天整个选房流程走下来,感觉到工作人员特别热情、服务也很到位,让我顺利选到心仪的房子。”回迁户陈登攀激动地说。

  记者了解到,南山洋安置房地理环境优越,交通便利,临近京台高速白沙出口,安置房的建设品质对标国内标准商品住宅小区品质,不仅在地块内建设高品质的住宅,同时配备社区服务、老人活动中心、小区绿地公园等配套,既为居民提供更为舒适、便利、优美的居住环境,也进一步提升了白沙镇的整体面貌。

  南山洋安置房顺利回迁是白沙镇为民办实事的一个缩影。“下一阶段,我们将继续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不断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步伐,进一步为群众谋福利、办实事。”白沙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江崇寿说。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枫 程钊 陈世荥(实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