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皮薄多汁,“橙”意满满!鸿尾的脐橙开摘啦!

http://www.mhnews.com.cn  2021-12-01 09:51:59      【字号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眼下正值闽侯县鸿尾乡脐橙丰收时节,当地果农抓住晴好天气采摘脐橙,到处一派繁忙景象。

  日前,记者在鸿尾乡大模村诚德利脐橙生产基地果园内看到,金灿灿的硕果挂满枝头,散发着沁人心脾的阵阵清香,果农林丽丁和几名工人正忙着采摘成熟的果实。

  林丽丁告诉记者,一早便有顾客预定了50多箱脐橙,为了保证脐橙的品质和口感,每一箱脐橙都是现摘现选,再立刻装箱配送。

  “11月中旬,脐橙才刚刚成熟,就有不少老顾客通过电话预约订购脐橙,慕名自驾前来采摘的游客更是络绎不绝。”林丽丁告诉记者,她从种植脐橙开始,始终坚持绿色生态的种植方式,采用人工除草、泉水灌溉,并且全程用有机肥做肥料,不催熟、不打蜡,所以每年一到脐橙上市季节每天来采摘和购买的人特别多。

  采访当天,不少前来采摘的游客正拿着剪刀采摘脐橙,享受田园采摘的乐趣。“每年到了脐橙开摘时间,我都会抽空来到这硕果累累的果园,闻着满园的橙香,边采摘边品尝色艳、香浓、味美的脐橙鲜果,再亲手采摘一些新鲜的脐橙带回家,让亲朋好友品尝,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来自福州的陈女士说。

  据林丽丁介绍,果园共占地60多亩,目前园内种植的品种为“脐橙52”。特点是皮薄色艳,无核多汁,香郁爽口,目前脐橙产量可达21万斤。明年,林丽丁计划把果园打造成集观光、采摘、展销于一体的家庭农场,在赚足“人气”的同时,鼓足“腰包”,促进产业发展,带动乡村振兴。

  据悉

  脐橙最佳采摘期为

  11月中旬至12月中旬

  有想要体验采摘乐趣的游客

  不要错过了!!!

  【联系方式】

  15959116970(林丽丁)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鑫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