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闽侯县党政代表团赴陕西富平县、宁夏隆德县开展友好协作活动

http://www.mhnews.com.cn  2021-07-21 15:25:03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7月16日至19日,中共闽侯县委书记赵明正带领县党政代表团赴陕西富平县、宁夏隆德县开展友好协作活动。县领导程心东、赵兴参加活动。

  富平县是革命老区,历史悠久,底蕴深厚。1992年,闽侯与富平缔结为友好县,开启两地交流合作的“绿色通道”。近年来,双方人员往来日益频繁,经贸合作更加紧密,民生帮扶持续加码。

  在富平县,赵明正一行走访了富平永辉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富闽友谊初级中学、富闽友谊小学、富闽友谊幼儿园等地,认真听取各个考察点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富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富闽两县在友好合作、文化旅游、人才交流、产业发展等领域的合作情况。

  通过实地考察、探讨交流,赵明正对富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两县对口协作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将以此次考察交流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两地友好协作,加强两县干部之间的交流,加强企业经贸往来,积极谋划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与富平开展合作交流,努力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共赢。

  富平县县长张海乾对赵明正一行到富平县考察交流表示欢迎,对闽侯县多年来对富平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希望闽侯县各级领导、社会各界更加关注富平,常来富平,双方要加强沟通交流,增进彼此友谊,相互借鉴成功经验,努力推动两县对口协作工作迈上新台阶,谱写富闽合作新篇章。

  2012年,闽侯县与隆德县开展对口帮扶和精准扶贫工作,双方按照“优势互补,互惠互利,长期合作,共同发展”原则,不断健全对口协作机制,两地交流交往日益频繁,互学互助日益深入,友情友谊日益深厚。特别在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社会事业、干部挂职等方面协作取得良好的成效。

  在隆德县,赵明正一行走访了宁夏隆德人造花工艺有限公司、宁夏黄土地农业食品有限公司、城关镇红崖社区人造花扶贫车间、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老巷子旅游开发项目等地,详细了解隆德县在红色资源、经济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情况。

  赵明正指出,希望闽侯和隆德今后要继续加强在各领域的合作、协作,重点推进农村产业振兴和乡村治理,找准亮点强项,引导和帮扶农村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要继续跟进帮扶企业的后续服务,孵化新项目、好项目,建设工业园区周边的相关配套,提高产业园区标准化水平,促进产城融合;要壮大村集体经济,激发农业农村发展的新活力、新动能,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带动农民就业增收。

  隆德县代县长刘斌表示,隆德与闽侯是友好县,近年来,双方在各个领域的交流合作日益增多。希望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全面扩大交流、深化合作,将在基层党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方面互通交流,相互借鉴,寻求在经济和社会发展各个领域的广阔合作,共同促进两县经济繁荣、社会进步,推动友好合作关系迈上更高水平。

  考察期间,赵明正还到中卫市海兴开发区、银川市闽宁镇考察闽宁协作项目,赵明正一行走访考察了中卫市开发区华润电力宁夏运检基地项目、中车株洲所风机装备制造项目生产情况,银川市闽宁镇富贵兰(宁夏)实业有限公司、闽宁红酒一条街、贺兰红共享酒庄等地。

  赵明正指出,加强闽宁对口协作,既是一份政治责任,也是一份光荣使命。闽侯县将把闽宁协作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总结提升、巩固发展好对口帮扶协作机制,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传统,主动对接沟通,推进产业协作上优势互补,引导支持宁夏群众到闽侯创业就业,加强文化交流,全力以赴推动闽宁协作向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发展。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陈何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