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高温下的坚守丨他们“汗”卫着闽侯千家万户的一夏清凉

http://www.mhnews.com.cn  2021-07-20 16:42:12      【字号

  夏日炎炎,七月流火。当前,街头热浪袭人,闽侯开启了“烧烤”模式。然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顶着近40℃的高温酷暑辛勤工作,用战高温、斗酷暑的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双满意”,那就是——电力工人。

  日前,在10kV文山线09-1005-11杆的作业现场,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配网不停电作业班的作业人员顶着炎炎烈日,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在温度高达45℃的带电作业车绝缘斗中进行绝缘遮蔽以及断接火等作业,协助简艺灯饰公司进行配变移位,有力保障用户正常生产不停电。

  日前,在闽侯二桥甘蔗互通段移杆改线现场,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组织施工人员在长度、深度不超过3米、宽度不足2米的狭小电缆井中弯腰弓背开展制作工井、管沟,敷设电缆,环网柜迁改等工作。

  拨开护套、核相、去除铠装、处理绝缘、压接连接管……电力工人们无暇顾及被汗水浸透的工作装,艰难却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各项工序,一心只为尽快送电,缓解沿线居民夏季用电高峰期电网负荷压力。

  当前,闽侯电网已进入迎峰度夏重要时期,7月9日、13日、14日电网负荷不断刷新记录,创下625.2兆瓦的历史新高,较去年最高负荷增长4.2%。

  为确保辖区内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保证用户设备不因高负荷而造成故障或损毁,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不断加大用电台区隐患排查力度,对变压器运行状况、负荷进行监测,并对配变设备重过载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对可能存在过载、重载的配变进行增容改造,逐步优化电网网架结构,确保居民清凉度夏。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秋霞

  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翁烁 许燕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