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高温下的坚守丨他们饱受“烤验”,只为闽侯人的安全出行

http://www.mhnews.com.cn  2021-07-20 16:49:19      【字号

  连日来,闽侯处于“烧烤”模式,在高温炙烤下,公交车司机和检修工们奋斗在工作一线,为城市公共交通正常运转默默坚守。

  采访当天,地面温度将近40℃,记者在闽运闽侯客运站看到,检修工洪安居正为进站的车辆进行日常检修。尽管天气炎热,他依然认真专注地工作着,毫不懈怠。

  “车辆开进来的时候,还会散发热量。地下检修通道的温度比地表还要高好几度,但是为了车辆安全,温度再高也要坚持每日检修。”洪安居说。

  这里的公交车司机们也要顶着高温工作,方便群众出行。司机赵振刚驾驶的是765路公交车,每天往返于甘蔗青口之间,一个来回就要3个小时的车程。路程长、天气热难免心烦气躁,所以他经常提醒自己,要全神贯注开车,保证乘客安全。

  “虽然天气炎热,但是现在新车都有空调可以降暑,所以工作环境还算不错,我们要做的就是尽量照顾炎炎夏日里等待的旅客,让他们出行更安全。”赵振刚说。

  面对连续的高温“烤”验,闽运集团和福州市首邑公共交通有限公司都做足防暑降温措施,确保各条线路都高温天安全有序运行。“公司备足各类防暑降温的药品和物资,科学合理调度排班,确保司机和群众安全出行。”闽运集团闽侯公司办公室副主任黄捷凤说。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燕 陈堡/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