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祥谦凤港安置房征地取得新突破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2-23 16:24:13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2月11日下午,随着祥谦镇组织镇机关干部、村干部及公安、国土、建设、城管、司法、宣传等部门组成200多人的联合执法队对凤港村安置房项目剩余11亩征地完成清盘,标志着该项目征地全面完成,有力推进了安置房项目进程。

  当天下午,记者跟随执法队在现场看到,8部大型钩机、推土机同时作业,在轰隆隆的机械作业声中,该项目剩余11亩地块上果树、蔬菜等农作物被夷为平地, 经过3个小时的作业,该项目征地全面完成“清盘”(如图)。

  据了解,该项目选址于祥谦镇凤港村,征地面积80亩,总投资约2亿元。项目从2014年开始征地,截止2017年底,已完成征地面积69亩,拆迁2902.41平方米。

  2014年以来,凤港村部分信访户以安置房项目手续不全、手续虚假等错误信息在本村内制造负面舆论,捆绑其他拆迁户思想,阻挠项目征迁工作。镇主要领导主动公开通过张贴、分发凤港安置房项目房屋征收政策,多次召开村民代表大会,请五虎山房屋征收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宣传学习房屋征收政策,并亲自带队入户,寻找突破口,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耐心解答涉迁户的问题,不失时机加以引导。

  经镇村干部沟通协调,凤港村干部林振和及村干部亲友林雨等征迁户不顾信访户及其他涉迁户反对,顶住压力主动签订拆迁协议,并及时清理了房子,领到了征迁补偿款。

  在日常征迁动员工作中,林振和、林雨等征迁户还将该项目的利好及正确的房屋征收政策传达给还在观望的宗亲好友。在镇村干部和已签户的努力下,打破了征迁僵局,不少有签约意向的群众纷纷签订协议。

  今年1月份以来,祥谦镇包村领导、镇村干部及征迁工作人员多次上门沟通协调,通过征地户亲属好友做了大量细致工作,经各方面努力,仍有10户征迁户要求巨额补偿,拒不交地。

  为贯彻落实全县“重大项目建设提升年”专项行动精神,努力争当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加快完成该项目清盘。经镇党委、政府研究,2月8日,镇村干部联合多个县局部门工作人员对项目现场地面物再度清点和证据保全,并于2月11日下午开展项目清盘,短短3个小时内,完成了土地平整施工。

  据统计,自我县“重大项目建设提升年”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祥谦镇分别对灵岩路、龙洋路项目、福建诚耀实业项目等多个项目开展“清盘行动”,以“钉钉子”精神,抓住项目主要矛盾和困难,突破瓶颈,进行强力清盘。截止一月底,共完成清盘项目6个,累计交地234.4亩,拆迁3747.01亩。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 文/摄 通讯员 许晓洁 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