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我县又一批安置房回迁

http://www.mhnews.com.cn  2017-12-29 11:07:0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回迁安置是构建和谐干群关系的第一线,我县党员干部把回迁安置一线作为锤炼干部能力的“练兵场”,各级干部也将之作为展示自我的平台,提振精气神,勇于贴近百姓,攻坚克难,拚搏在工作岗位,有利诠释了“提振精气神、建设新闽侯”的干事创业精神,展示出了党员干部的新风采。

  南通3个月内完成回迁工作

  12月26日,南通安置房进入了回迁分房的阶段,这一刻,牵动着现场每位村民的心。“没想到这么快就能拿到新房了!我今天早上还特意穿了红色的大衣来领房子。”当天上午,在安置房回迁分房现场,南通镇洲头村拆迁户黄秀英如是说道,脸上满溢着喜悦。

  在安置房小区内,熙熙攘攘,场面十分热闹。拆迁户们早早地排好了队,依次选房,现场秩序井然。“安置房小区环境优美,生活设施和周边配套完善。我感觉非常满意!”黄秀英说,今年8月底,她第一个签订了征迁协议,原来以为回迁遥遥无期,没想到这么快就能搬新家。

  安置房在3个月内回迁,成为南通镇乃至全县回迁速度最快的项目。“这次安置房能够这么快回迁,除了我们党员干部的努力外,更离不开群众的支持。我们从今年8月底开始陆续入户签订协议,10月份开始安排回迁工作,创造了南通的回迁速度。”南通镇副镇长黄炳顺告诉记者,在征迁的过程中,镇村干部本着做实做细群众思想的原则,挨家入户详细解读征迁政策,并出台了根据签订协议的顺序确定后续选房的顺序的原则,有力地推进了征迁工作。

  据了解,南通安置房(一期)位于通洲路边。占地148亩,建筑面积25.4万平方米,总套数2116套,总投资6.8亿元,建设内容包括17栋建筑,其中高层14栋,幼儿园、服务用房、配电房各1栋。住宅设计户型有七种总套数2116套。本次回迁涉及324户被征收户,共回迁512套安置房,回迁面积51255平方米。

  上街榕桥171户村民住新居

  12月28日,上街镇榕桥联心安置房选房回迁,171户村民分到了自己的新房,实现了盼望已久的回迁梦。

  据悉,榕桥联心安置房占地30亩,总建筑面积34742平方米,共建298套,总投资约7千万元,共建设4幢。当天该安置房主要回迁项目包括侯官防洪排涝项目、职业技术学院项目、福银高速景观改造项目、榕桥村安置道路项目等。

  当日,记者在榕桥联心安置房现场看到,拱门上“欢迎业主回家”几个大字传递着温暖。该小区外立面结合景观采用现代风格,设计简洁、新颖。小区里葱郁的草坪、景观树,格外葱郁亮丽(如图),顿时让人眼前一亮,为之心旷神怡。安置房内,房间布局宽敞明亮,采光、通风效果也尤为突出。

  “我们这安置房选址、设计和建设都比较理想,视野开阔,采光又好,不论小区环境和居住条件都比原来好很多。” 提起即将回迁入住新居,选完房的联心村拆迁户陈飞霖高兴地跟记者说道。

  (闽侯乡音 记者 陈燕 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