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尚干中心小学新校区明年春季投用

http://www.mhnews.com.cn  2017-11-24 11:09:21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开栏的话:连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迅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进一步提振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的通知》文件精神,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在一线考察“指挥棒”激励下,一股“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精气神涌动在“八闽首邑”大地,助推着县域经济转型跨越,揭开了新闽侯提速发展的新篇章。本报特开设专栏报道我县干部在提振精气神方面的鲜活故事,以飨读者。

  新校区效果图。

  闽侯新闻网讯 11月22日,记者在尚干中心小学新校区看到,校门口广场上几名工人正在协力铺设三网管道,操场上几名工人正在铺设人行道地砖,还有两名专业人员在校园内进行测绘,几组工人有序而又紧张地开展最后的扫尾工作,圆满完成新校区建设。主体工程开工至今,学区基建领导小组认真贯彻市、县《关于进一步提振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的通知》,与施工方通力协作,在保证安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加班加点、科学安排交叉运作,工程进度稳步序时推进,新校区将于2018年春季投用。

  提振精气神 国庆不停工

  今年国庆假期,尚干中心小学新校区建设项目工地里热力不减,一派繁忙。学区基建领导小组和一线工人,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展现出良好的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作为2017年为民办实事和民生补短板项目,该校区位于尚干镇316国道东侧,占地36.25亩,于去年6月份开工。办学规模48个班,可容纳2400名学生就近入学。尚干学区内两所小学将合并搬进新校区,彻底告别原校区因场地严重不足且低洼常淹的困窘。“为了让工程进度顺利推进,我们学区基建小组和一线工人在国庆期间仍然按照上班的作息,开展工作,让新校区早日投用。”尚干中心小学学区校长张铭介绍说,新校区在建设的过程中,工作小组一直将提振精气神作为行动指南,坚守岗位推动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

  及早谋划 不拖延一天工期

  尚干中心小学新校区建设标准工期为628天,但实际工期大约400天左右。为了能够在规定工期内完成建设,学区基建小组一直遵循及早谋划,环环相扣,无缝对接的原则,及早上报审批、采购项目,在前一阶段工序完成后立马进入下一阶段工序,不拖延一天的时间。

  今年11月份开始三网管道施工,但是这个施工审批和采购工作早在2016年就完成了,在路面基础设施完成后,就紧接着开始施工,做到了不停工,不浪费工期。而明年要施工的室内篮球馆和礼堂装修工作,今年10月份也已经上报审批,尽早为明年施工做好准备。“每一个施工环节我们都有专门人员做好审批上报工作,及早谋划,为开展施工做好准备。正因为这样的工作模式,我们建设进度顺利推进,在规定工期内完成。” 张铭如是说。

  (闽侯乡音 记者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