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群众路线网 >> 实践篇 >> 特色亮相 >> 正文

闽侯县供电公司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安全用电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4-16 08:26: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安全供电保春灌

  闽侯县供电公司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安全用电

  服务小分队深入位于闽侯县鸿尾乡官路村的西红柿种植大户郑仲良大棚中,检查用于春灌的抽水设备用电情况,详细指导用户安全用电,对用户存在安全问题的线路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意见和措施,并督促用户更换存在安全隐患的用电设备。“我们往往忙于生产,忽略了用电设备的检查和维修,有时甚至让抽水设备带病作业。” 郑仲良,“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上门检查、提醒,让我们及时发现、消除了安全隐患,也保证了我们的用电安全。”

  眼下正是春耕农忙时节。连日来,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结合季节特点,精心安排农业灌溉期间用电服务工作,派出多个小分队分赴各乡镇(街道),走村串户、深入田间地头,了解春耕生产用电需求,优先保证春播、育苗、灌溉、农机具维修等农业生产用电。同时,工作人员还主动向村民宣传电力法规和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等知识,并对排灌设备、排灌站配变和用电线路进行“体检”和维修,积极应对和解决春耕过程中出现的用电难题,合理配置电力负荷,重点向农业负荷倾斜,确保农民用电无忧。

  每年的春耕期间,有些村民为图春灌用电方便往往私拉乱接。在此次巡查中,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根据村民春耕生产的用电需求,义务为农民在田头安装临时电源,消除违规用电的安全隐患。

  记者从闽侯电力公司了解到,该公司还专门开辟春耕“绿色通道”,简化手续,快速办理农民春耕用电申请,优先保障春耕春灌生产用电。

  “下一步,我们将根据气候情况,优化电网运行模式,加强农网运行管理,组织开展设施设备的特巡行动,及时做好农村供电设施的安全检查,确保春季高峰负荷时期电力设备安全稳定运行,真正做到‘说给农民听,做给农民看,引领农民干’,让优质的电力服务促进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闽侯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