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单位负责同志座谈会召开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4-10 10:37:56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以“三严三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全省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单位负责同志座谈会召开

  东南网4月10日讯 9日上午,全省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单位负责同志座谈会召开。省委副书记于伟国在会上要求,要努力践行“三严三实”作风建设新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省兰考县和张德江委员长在我省上杭县调研指导时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姜信治主持会议。

  于伟国指出,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起步扎实、推进有序,形成了不少有特色的做法和亮点。他要求,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张德江委员长重要讲话精神摆在突出位置,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着力解决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真开门开大门听取意见,进一步拓宽听取群众意见的渠道,以真诚换真情,用真心听真话,使每个环节、每项工作都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请群众评判。要坚持聚焦“四风”突出问题,既见物又见人,防止以办实事解决实际问题来代替解决“四风”问题。要坚持“三严三实”作风建设的新要求,发挥好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示范作用。要坚持严督实导,敢于较真、严格把关,善于发现问题、有效传导压力,抓住关键、突出重点,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扎实开展。

  姜信治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各级各单位要坚持时间服从质量,确定较高标准,科学、合理掌握进度;聚焦“四风”问题,逐级普遍开展一次一把手集体约谈活动,把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普遍培训一遍,在县乡干部中普遍开展走村入户活动,同时推进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整顿转化;要认真做好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的准备工作,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有序进行,达到预期目标。

  曹德淦、潘心城、王美香、马潞生、叶家松、袁锦贵、倪英达等省委督导组第一组长出席会议。南平市、龙岩市、省能源集团、福州大学和省委第2督导组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福建日报记者 郑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