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群众路线网 >> 活动篇 >> 媒体报道 >> 正文

闽侯:学习焦裕禄精神 践行“三严三实”要求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4-16 08:23: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闽侯县按照“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始终”的精神,统一思想,统筹安排,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省兰考县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讲话精神,推动党员干部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

  一是系统全面学。县委将学习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县委实践办将焦裕禄影片和《百家讲坛——焦裕禄》的视频资料统一刻录发放到全县各参加学习的单位,广大基层党组织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焦裕禄相关视频,学习相关资料。围绕学习和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开展大讨论,以焦裕禄同志的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和道德情操为镜子,进一步深化认识、查找差距、明确方向。以实践出真知为导向,以联系群众为重点,深入推动各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切实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推动群众路线活动取得实效。

  二是带着问题学。结合开展“四个万家”活动、“百千万”心连心帮扶活动、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以及下派干部驻村任职等有效做法,健全完善党员干部蹲点、驻点、挂点“三位一体”的直接联系基层群众机制、“民意收集—民意分析—民意办理”的吸纳民意机制,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带着“问题意识”学习,带着解决问题的决心学习,带着让群众话有地方说、事有地方办、困难有人帮、问题有人管的服务意识学习,确保将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全县各级党员干部扎实开展“走一遍,全覆盖”活动,已走访3万多户群众,收集意见建议223 条。

  三是领导干部带头学。县委常委把学习摆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实学习,带动全县各级部门搞好群众路线学习教育。带头原汁原味学。通过理论中心组、集中讨论、专题报告、交流学习、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认认真真、原原本本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在兰考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市委要求的必读书目,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思考,亲自撰写学习笔记。带头专题讨论学。3月25日,县委常委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讨论会。3月30日,县委常委围绕“改进工作作风,践行群众路线,加快推进闽侯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开展集中交流学习体会,县四套班子领导同志结合工作实际逐一发言,提出整改的思路举措和意见建议。邀请省委党校教授作“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专题辅导讲座,增强理论认识,树立群众观点。带头向先辈先进学。县委常委同志带头向先进学习,从榜样中汲取力量。在龙山会址,重温革命先辈奋斗历史。在祥谦陵园,瞻仰革命烈士林祥谦纪念雕像,重温入党誓词,向林祥谦烈士敬献花圈。在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参观《力量之源、胜利之本-党的群众路线和作风建设主题展览》,重温红色记忆,坚定理想信念。

  四是扩大覆盖广泛学。县委积极营造氛围、开辟渠道、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集中观看《焦裕禄电影》。利用闽侯教育实践活动网、闽侯乡音报、闽侯电视台等多种媒体广泛宣传、全面解读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各部门各单位利用党建宣传栏、专题学习栏、短信平台等开展多方位宣传教育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通过撰写心得体会,结合工作实际提出意见建议的多种方式增强学习效果,构筑浓厚学习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