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同心同行 追梦七十年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9-20 16:59:53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同心同行  追梦七十年

    闽侯新闻网讯 9月17日晚,县城科技中心影剧院内歌声飞扬,欢声雷动。闽侯县“同心同行·追梦七十年”政协之声文艺晚会在这里举行。

    晚会分成《共创伟业》《委员风采》《继往开来》等3个篇章,融合歌曲、舞蹈、朗诵、小品、快板等多种艺术形式,讲述了人民政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与党和人民同心同行,风雨兼程,接续奋斗,为党和国家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的光荣历程、生动场景,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面貌、新气象。

    气势恢宏、催人奋进的开场歌舞《我们的新时代》拉开了晚会的序幕。混声合唱《沁园春·雪》让全场观众享受了美妙的合唱艺术;《南海前哨》表达了守卫祖国海防线的坚定决心;经典歌曲串烧《我的中国心》《橄榄青青》《在希望的田野上》及快板《升国旗》,抒发了对祖国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委员风采》环节,通过给捐资助学爱心公益委员颁奖,赞美了委员情牵家乡、捐资助学的桑梓情谊。紧接着激情澎湃的音诗画《同心同行 追梦七十年》,古琴、箫与书法表演《流水》,歌伴舞《永远跟党走》,配乐诗朗诵《圆梦》等精彩的节目轮番上阵,向新中国和人民政协70周年献上深情祝福。 

    进入到《继往开来》篇章。女声合唱《想你的三百六十五天》《回娘家》,旋律动听,回味绵长;滑稽、幽默的小品《老影集》表演,反映和记载了不同历史阶段的流年岁月;广场舞《火红的日子》,混声合唱《河》《幸福之州》表达了人民群众对祖国繁荣昌盛、日新月异的赞美之情。动听的歌声,优美的舞姿,精湛的表演,赢得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晚会最后,在旋律激昂的伴奏声中,全体演员和现场观众一起大合唱将晚会气氛推向了高潮。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