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期待!大湖将新增一条山地风景道!

http://www.mhnews.com.cn  2022-09-13 10:13:44      【字号

  送料车依次就位,沥青混凝土摊铺机缓缓前进,压路机来回穿行……日前,记者在省道211线大湖乡天洋村至珍山村路段水泥混凝土路面改造工程施工现场看到,原本6.5米的道路已拓宽至7.5米,沥青摊铺各项工作正在各个路段有序开展。工程力争9月底前完成主体路面沥青摊铺,实现“白改黑”。

  据了解,省道211线是雪峰山城的主要干线公路,原有道路弯多坡陡,通行考验车技,成为游客出行的最大顾虑。为进一步提升雪峰山城道路品质,打造“雪峰一号”山地风景道,吸引更多游客到雪峰山城,今年5月底,闽侯县大湖乡启动省道211线大湖乡天洋村至珍山村段水泥混凝土路面改造工程。

  该工程起点位于雪峰村罗汉台附近,途经雪峰村、大池村、兰田村、双溪村、大坪村、珍山村6个村庄,终于大湖高速连接线与省道211线交叉口,线路总长约26.6公里。

  工程配合雪峰山城旅游规划,改造包括拓宽道路宽度、全路幅摊铺沥青路面、对部分路段截弯取直、对部分边坡进行隐患整改等,并融入道路沿线自然景观进行绿化改造,全面提升道路品质。项目总造价约15300万元,其中建安造价约10110万元,计划工期270日历天。

  “工程已完成沥青试验段的摊铺试验工作,转入全面沥青路面摊铺工作。目前进场两套摊铺设备和两组摊铺人员,同时进行终点大坪至珍山村路段及起点罗汉台至雪峰路段的摊铺作业。”福建省高速公路养护工程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李浩告诉记者,其余路段正加大人力物力投入,抓紧提交路基工作面给沥青摊铺。项目力争9月底前完成主体路面沥青摊铺,并于2023年2月底前完成全部施工任务。

  看到工程有序推进,大湖乡的村民心里乐开了花。一位紧抓雪峰山城发展机遇,近年来在村里经营民宿的村民严先生告诉记者,以前的道路是水泥混凝土路面,路小弯多,一到节假日等旅游高峰期,就显得特别拥堵,常听到游客吐槽路不好开。

  村民 严先生:

  “现在经过改造,路面宽敞许多,驾车安全性、舒适性也得到极大提升,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游玩,这对我们民宿的发展以及村民的农产品销售都有极大帮助。”

  大湖乡人大主席、项目分管领导 朱小琦:

  “道路提升改造完成之后,雪峰山城道路品质将实现质的飞跃。下一阶段,大湖乡还计划在道路沿线设置6个具有景观休闲功能的网红打卡点,将该道路打造成景观大道、致富大道、朝圣大道,以此带动沿线6个村的全面发展和乡村振兴,助推雪峰山城加速建设。”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秋霞 程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