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虎”力全开!闽侯萌娃开学啦

http://www.mhnews.com.cn  2022-02-22 10:38:20      【字号

  2月21日上午7时40分,在闽侯县实验小学,学生们怀揣着对新学期的美好期许,身着校服、佩戴口罩,在学校老师的引导和看护下依次测量体温,有序进入校园,兴致勃勃地开启崭新一学期的学习。

  “哇!这个冰墩墩、雪容融展板好可爱,我要和他们合影!”“虎年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走进县实验小学,精美的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合影展板,以及虎年迎新拍照门吸引了众多同学合影留念。同学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合影之余兴奋分享自己的新学期展望。

  闽侯县实验小学学生 程礼烨:

  “新的学期开始了,我非常激动。在新的一年里,我希望同学们学习如虎添翼、生活不亦乐‘虎’,也期待我的学习能够更上一层楼。”

  除了合影展板外,学校还为学生们准备了精美的“书签红包”。书签寄语“祝樟园小苗在新的一年拔节有声,沐朝阳、浴甘霖、集五福、学六艺,好学学好显身手”饱含了学校老师们满满的期许,学生们爱不释手。

  闽侯县实验小学学生 叶语萱:

  “开学第一天,我收到了老师精心准备的新学期新年红包,红包里有非常精美的书签,书签上有老师对我新学期的祝福语,希望我乘风破浪、勇往直前,我很喜欢。”

  上午8时许,第一节课铃响,县实验小学各班级开展“生活多美好,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虎”力全开迎接新学期。

  “开学第一课,我们要求班主任从校园安全、疫情防控、课堂常规等多方面对学生进行教育与提醒,并结合当下的北京冬奥会赛事时政热点开展活动,帮助孩子们更快地进入学习状态。”县实验小学副校长罗梅兰告诉记者,为了给孩子们的寒假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学校还组织各班于走廊进行缤纷寒假作业展示,进一步激发学生们新学期的学习热情。

  凝心再聚力,携手向未来。“新的学期,县实验小学将继续细化安全管理的各项措施,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线,以更饱满的热情和踏实的精神,不断拓宽工作思路,增强教育实效。”罗梅兰表示。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秋霞 程钊 李靖(实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