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闽侯将建福州金鱼文化公园,选址定了!在你家附近吗?

http://www.mhnews.com.cn  2022-01-04 09:01:58      【字号

日前
福州金鱼文化公园项目建设意见
及招商意向征集座谈会召开
确定将于荆溪建设总面积1149.77亩的
福州金鱼文化公园
届时
闽侯将新增一张闪亮的金鱼文化名片


  据了解,金鱼文化公园项目东接甘洪路,西至徐港线,北至徐家村,南至滨江中大道,中有昌福铁路贯穿而过,计划围绕金鱼文化打造一个集展示、交流、交易、直播电商、吃住玩乐购为一体的全天化、多元化、全龄化的多功能复合型金鱼文化生态公园。


  2021年12月31日,记者从承建单位福州市首邑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处获悉,《福州金鱼文化公园景观设计方案》初稿已完成,目前正提交县委县政府审核中。


  方案规划公园建设将形成“一环——三桥——四广场——一条街——若干漫水坝”空间格局,公园内设置综合服务区、商业悦动区、鱼歌文化区、田园风光区、生态保育区、滨水景观区六大功能分区。

  综合服务区,将打造金鱼文化广场、游客服务中心、生态停车场、农田景观等内容,实现文化展示、广场集散、综合接待服务、售卖等功能。


  商业悦动区,主要利用高架桥下灰色空间,打造集吃、购、展、玩乐为一体的花鱼风情街,同时配备篮球场等休憩活动空间,预留大量绿色弹性空间,给游客不同的景观体验。

  鱼歌文化区,将打造金鱼展示馆、金鱼文化广场、鱼趣乐园、密林花镜等多元体验场所,同时融入与金鱼文化相关的雕塑小品、科普展示,多角度展现金鱼文化。

  田园风光区,将现有分散的水田复垦结合,选择三处迁入古建,设置贯穿游步道,营造阡陌交通、陌上花开的美好景象。

  生态保育区,规划为市政园林管护中心的苗圃基地,主要用于花卉、盆栽的培育、展示,该区域还将融入轻食咖啡等餐饮业态,打造生态花房餐厅,选择观景最佳位置为制高点,打造精神堡垒与网红打

  滨水景观区,改造原有桥梁,连接甘洪路与园区东路口,打造网红金鱼竹廊桥,在保留两岸湿地景观与农田风貌的基础上,在园区范围内的水体中新建3个漫水坝,打造高品质水体景观效果。

  未来,金鱼协会、花卉协会将入驻公园,开辟花鱼集市,实现多种业态深度融合,打造金鱼特色公共品牌,并进行研学展示。此外,公园还将联合相关部门,制定出台入驻公园相关招商优惠政策,吸引优质商家入驻。


据悉

项目规划分三期建设
↓↓↓

  一期建设

  针对原有场地进行设计,主要包括公园西入口的综合服务区、商业悦动区、鱼歌文化区、田园风光区、生态保育区;


  二期建设

  针对桥梁与水体进行景观改造,主要为滨水景观区;


  三期建设

  针对综合服务区中的东、南入口广场以及一二期内容进行提升完善。

预计在不久的将来

一个集金鱼文化和休闲娱乐为一体的
大型文化公园
将展现在市民面前
闽侯旅游亦将
增添一道更加靓丽的风景线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秋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