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闽侯县领导到经开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走访服务企业

http://www.mhnews.com.cn  2022-01-04 08:48:04      【字号

  1月3日,闽侯县委书记赵明正到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开展走访服务企业活动。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精神滋养和前进力量,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闽侯高质量发展超越。县领导张艳明、杨航、赵兴、陈晟参加活动。

  当日上午,县领导一行实地走访了福州家汇新实业有限公司、福州天石源超硬材料工具有限公司、福州闽乾工艺品有限公司、福州慧邦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福建合盈机械有限公司等地,详细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发展规划等方面的情况,询问企业存在的困难,听取意见建议。

  活动中,赵明正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立足实际,优化陈店湖工业园区整体规划设计,着力提升路网、园区绿化等基础配套工程,同时要结合园区特色,引进一批文创企业,让工艺品企业从原先的传统展厅向应用场景化转变,将其打造成一个的现代化国际化特色工艺品小镇;要利用福州大学城高校优势,搭建政府、高校、企业创新创业平台,打破工艺品企业技术创新壁垒,让企业在技术研发、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再上新台阶;要对园区产业链进行梳理,补齐短板,并围绕产业链引进、培育企业,尽快形成优势互补上下游配套产业链;要加快标准化园区建设,进一步提质扩容,打造更加符合企业需求的工业园区,树立标准化工业园区新标杆。

  当日下午,县领导一行会同福建福特科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等实地走访了福建福特科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二期)拟选址地块,就该企业(二期)选址建设问题进行商讨。在走访中,赵明正指出,各级各部门要逐项做好相关地块土地收储和闲置土地处置工作,进一步盘活土地资源,加大在征迁、报批、政策扶持等方面的要素保障,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创造有利条件。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鑫 陈何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