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翰墨陇中 情寄榕城

http://www.mhnews.com.cn  2021-01-11 15:21:4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即日起至1月26日,定西市馆藏书画精品展在县博物馆开展。本次展览共展出60幅定西书画作品。

  定西人民自古崇尚风雅,书画创作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艺林高士层出不穷,书画俊彦代有传人。他们中有生于斯长于斯的吴镇、王了望、牛树梅等本土书画大家,有名冠陇上的于右任、范振绪等博学守正之士,有身负大任路过定西的林则徐、左宗棠等名臣循吏。时代更迭,他们的丹青墨韵,依然滋润着文化定西的文脉,成为塑造文化定西的强大内生动力。

  “传播文物价值,展现定西风采。这些异彩纷呈、各具特色的翰墨精品,是清至民国以来定西馆藏书画的一次精彩亮相,展现了书画艺术之乡创作技艺的承前启后和继承发展,同时也透射出定西人民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进取精神。”县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