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地铁5号线塔前停车场“大脑”封顶

http://www.mhnews.com.cn  2020-09-28 12:10:3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地铁5号线塔前停车场“大脑”封顶

  俯瞰建设中的地铁5号线塔前停车场“咽喉区”。受访者供图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获悉,福州地铁5号线塔前停车场“大脑”——停车场建筑群指挥和办公调度中心综合楼已顺利实现封顶,这标志着地铁5号线向正式开通运营目标又迈近了一步。

  地铁5号线塔前停车场项目位于荆溪镇光明村,总建筑面积约13.5万平方米,项目建设包括运用库、混合变电所、综合楼、洗车库、检修库、工程车库等单体建筑。

  近日,记者在项目建设工地看到,数十台机械正同时作业,传递出建设的火热。“该项目自开工起便抢先施工U型槽,2019年10月对上盖物业开发平台进行基础桩施工,目前,整个工地800多人驻扎拼搏,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地开展,现已完成上盖物业开发平台的地基处理、U型槽、综合楼地基和地下室结构施工,接下来主要进行综合楼装修,咽喉区运用库承台基础、主体结构施工,接车区域轨道施工、安装装修等。”项目经理袁少波介绍,下一阶段,项目部将根据施工总体要求,加大人力资源的投入,强化技术保障,确保接车节点工期按时完成。

  据悉,地铁5号线塔前停车场项目建成后,承担着地铁5号线车辆的周月检、列检、停放、运用、整备、接车、调试等工作。“根据计划安排,该项目将在今年12月完成综合楼装修并达到列车接车条件,明年1月完成咽喉区及运用库主体结构封顶,明年5月完成咽喉区及运用库安装装修、轨道铺设,明年8月完成联调联试与初步验收。”袁少波说。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陈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