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闽侯二桥(南互通)签订施工合同

http://www.mhnews.com.cn  2020-05-09 15:30:4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二桥(南互通)签订施工合同

  闽侯二桥(南互通)工程施工监理合同正式签订。

  闽侯新闻网讯  4月28日,闽侯二桥(南互通)工程施工、监理合同正式签订。县领导林建善,闽侯二桥项目一线指挥部、竹岐新区项目建设指挥部、县交通运输局、县住建局、竹岐乡、县路桥建设公司有关领导以及项目设计、监理、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等出席签订仪式。

  据了解,闽侯二桥(南互通)项目共含 6 条匝道, 项目总投资59904万元,建设工期16个月。其中 A、B、C、D 匝道为车行匝 道桥,RA、RB 为非机动车道桥。辅路共含 5 条辅路,主线桥辅路长度201米,宽度 43.5米。作为连接南江滨路和闽侯二桥的纽带,项目建成后可起到加强闽侯二桥和南江滨路交通转换效率的功能。

  闽侯二桥(南互通)工程施工单位为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一局集团福州片区经理任刚表示,将把闽侯二桥(南互通)工程作为今年公司的重点工程、形象工程,严格按照施工规范,质量保证体系标准,精心制定严密,科学的施工进度计划,加强与管理部门的沟通与配合,确保工程建设稳步推进。

  作为闽侯二桥(南互通)工程监理单位,上海斯美科汇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总工冯勇表示,将紧紧围绕工程建设任务和目标,抽调精兵强将,组建强有力的监理班子,严格按照设计图纸和各项施工验收规范要求,抓好工程质量、进度、投资控制,抓好安全文明施工,做好协调和服务工作,把闽侯二桥(南互通)工程创建为高质量的精品工程!

  闽侯二桥是连接县城与竹岐乡的跨越闽江的过江通道,全长3.53公里,大桥主要包含跨江主桥及水上引桥、北岸引桥及互通立交、南岸引桥及接线。大桥采用水滴型双塔斜拉桥方案,是我县首座双塔斜拉桥,也是我县有史以来最大的单体投资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连接县城、荆溪镇和竹岐新区的全新跨江通道,实现与福州地铁2号线快速对接。目前,项目全桥桩基施工、承台施工、路基施工,以及后场钢筋加工及围堰加工等已全面铺开。其中,钢栈桥全部搭设完成;钻孔平台搭设完成94.5%;全桥桩基已完成319根,其中主桥桩基完成37根,北引桥及互通桩基完成103根,南引桥及水上引桥设计完成111根,跨河桥设计68根,已全部完成;承台完成12个;跨江主桥4#墩承台钢围堰已拼装完成,正在下放。预计今年6月完成主墩承台施工,年底完成控制性工程——主塔塔身施工;2021年7月完成主桥合龙;2021年12月完成桥面、交安、机电及绿化施工。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吴国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