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二桥成功完成首根桩基浇筑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9-09 10:07:0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二桥成功完成首根桩基浇筑

  闽侯新闻网讯 9月2日凌晨,闽侯二桥成功完成了首根桩基浇筑,这标志着闽侯二桥工程下部结构施工正式拉开序幕。

  据了解,此次浇筑的首根桩基位于北岸A匝道,桩径1.2米,桩长19.14米。为保证工程能顺利地开展,项目部多次召开技术专题会议,认真研究技术规范和技术方案,针对施工难点逐个突破。技术人员对施工工艺、材料质量严格把控,施工、监理单位现场督导,确保了首根桩基的顺利浇筑。

  闽侯二桥项目生产副经理周杨告诉记者,闽侯二桥采取南北两岸同时施工、流水作业,水上采用搭设临时栈桥和钻孔平台。目前,南北两岸施工主栈桥都已搭设完毕,正进行钻孔平台及支栈桥施工。其中,南岸临时驻地、钢筋场、混凝土搅拌站已经建设完成,跨河桥桩基开始施工,施工便道建设完成;北岸正进行A、B匝道桩基施工。

  “根据目前的施工进度,我们项目部重新梳理安排了施工时间表。” 周杨说,“特别是全县开展‘到一线去,大干120天’行动部署后,项目部迅速增派了施工队伍,增备了专业优秀的管理人员,调度新钻机、新吊车等进行桩基施工,目前,南北两岸共投入管理人员与现场作业人员共200多人开展项目攻坚,预计2021年3月将完成主塔封顶,2021年10月完成主桥合龙,2021年12月完成桥面、交安、机电及绿化施工,2022年1月通车。

  闽侯二桥起于316国道竹岐段,止于县城滨城大道,全长3.535公里。设置南北互通,北岸互通与县城北滨江路连接,南岸互通接新区滨江路,项目总投资约16.82亿元,为我县近年来单体投资最大的民生工程。桥梁建设采用水滴型双塔斜拉桥方案,是我县首座双塔斜拉桥,设计标准为城市主干道,主线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双向六车道并设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设计使用年限100年,建设工期为32个月。闽侯二桥建成通车后,大县城将进一步加快一体联动、跨江发展的步伐,带动闽侯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