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南通卫生院新院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投用

http://www.mhnews.com.cn  2020-05-09 15:17:1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南通卫生院新院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投用

  已建设完成的南通卫生院新院。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从南通镇获悉,作为南通镇民生补短板项目之一的南通卫生院新院项目已基本完工,目前正在进行景观绿化等扫尾工作,有望于今年下半年正式投用。

  4月26日,记者在南通卫生院新院项目施工现场看到,一座崭新的医院大楼已经全面完工,工人们正用刚运到的种植土在大楼周边种植绿化苗木。“我们使用的绿化苗木是从外省购进的,但受到此次疫情的影响,跨省运输进不来,绿化这块进度整体延误。”南通卫生院院长唐卫东说,“四月初,苗木陆续运达,我们正在和施工方一起努力,准备加快进度完成扫尾工作。”

  南通卫生院新院项目的主体工程已经于今年2月底通过初次验收,目前施工方正按照初次验收的结果进行对照整改。据了解,初次验收主要是邀请消防部门前来,针对各楼层的消防措施、消防通道进行验收。“医院安全是第一位,在设备采购安装之前,必须把一些消防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唐卫东表示。

  据悉,南通卫生院新院项目建设规模按一级甲等医院标准规划,项目建设含一幢门诊病房综合大楼、一幢公共卫生楼、一幢食堂职工周转宿舍楼,以及配电房、发电机房、污水处理站、道路景观等附属建设工程。“按照目前的施工进度,新卫生院预计在今年下半年的时候就能投入使用。等到新卫生院投用后,不仅床位数从原来的37张提升到100张,而且还能配备大量先进的医疗设备,这将大幅提升卫生服务能力水平,满足周边群众的医疗卫生需求。”唐卫东说。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林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