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战“疫’一线党旗红 >> 复工复产 >> 正文

金融“及时雨”,“贷”动闽侯企业复工复产

http://www.mhnews.com.cn  2020-03-30 09:17:33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金融“及时雨”,“贷”动闽侯企业复工复产

  中国银行闽侯分行与贝奇公司签订500万元信用贷款合同。

  闽侯新闻网讯 为支持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工作,中国银行闽侯分行及时推出各种优惠金融政策,有效缓解企业受疫情影响带来的损失。

  日前,中国银行闽侯分行与贝奇(福建)食品有限公司签订了一笔500万元的信用贷款合同。“从申报到审批,不到一周的时间完成了全部流程,签订了这500万元的信用贷款合同!这对我们企业来说真是一场‘及时雨’,有效地缓解了我们企业资金短缺问题。”贝奇(福建)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永新兴奋地说。

  位于闽侯经济开发区的贝奇(福建)食品有限公司受疫情影响,面临资金紧缺及人员复工困难的问题。原先占比销售收入70%的饮料销售,销售渠道受阻,导致企业资金回笼困难,出现了资金暂时短缺的问题。

  “在得知贝奇(福建)食品有限公司受疫情影响出现资金短缺的消息后,我行主动上门,详细了解企业的困难,关心他们的需求,利用碎片时间完成了尽职调查、沟通授信方案,提高报批效率,从收集资料到项目获批只用了一周时间,就为贝奇(福建)食品有限公司提供了无资产抵押的500万元的贷款。”中国银行闽侯分行普惠金融中心主任陈百杭说。

  据了解,面对企业因疫情突发和复工艰难而导致的流动资金紧张,中国银行闽侯分行积极贯彻落实各级政府主管部门、监管机构和省行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对纳入防疫相关名单内的企业及因疫情导致短期资金困难的企业,开通绿色通道、简化授信审批流程,全面提升对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授信支持力度。

  截至目前,中国银行闽侯分行共发放抗疫情相关贷款6笔,金额达1768万元。一季度预计为民营中小微企业新增贷款投放约3亿元。

  (闽侯乡音记者 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