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这些闽侯故事 温暖整座城市

http://www.mhnews.com.cn  2020-01-10 09:51:0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这些闽侯故事  温暖整座城市

  宣讲现场,观众热情高涨。 吴国棋 摄

  闽侯新闻网讯 1月3日、6日,由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主办的“奋战一线 激情闽侯”宣讲巡讲活动分别走进福州汽车城与福州大学城,来自尚干、青口、祥谦、上街、鸿尾、竹岐、南通等乡镇千余名干部群众来到现场聆听闽侯故事。

  《师爱从未下班》《尚干古镇,年轻的容颜》《办税服务厅里的“千里眼”与“老花镜”》《带头大哥吴光华》《“一线”筑梦人》《大手拉小手,环保我们守》《一键加速“旗山湖”之梦》《同心创城,“蔗”里有我》《凝心聚力,共筑竹岐梦》……活动中,11位宣讲成员结合党的创新理论,将鲜活的闽侯好故事带上宣讲台,讲述“到一线去,大干120天”背后闽侯干部的坚守和担当,展现首邑大地的新变化和新气象,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向身边的典型看齐,在全县上下掀起“到一线去,抓项目促跨越”的新一轮干事创业热潮。

  “今天的宣讲,主要用情景剧的方式讲述了征迁干部的故事。”青口镇宣讲员杨铮告诉记者,希望通过宣讲的方式,展现征迁干部的责任与担当,让更多群众感受征迁干部在一线所做的努力和酸甜苦辣。

  鸿尾乡宣讲员陈丹希望通过宣讲,把闽侯故事带到基层,把理论宣讲送到基层,用“闽侯声音”向基层群众传递振奋人心正能量,进一步加深群众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提出的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的理解与认识。

  “这些征迁故事就发生在重点项目征迁一线,虽然平凡,但也不凡。”上街镇宣讲员洪艺凡说,“希望通过此次基层巡讲,让更多群众理解和支持项目征迁工作。”

  甘蔗街道宣讲员任琳珊告诉记者,希望通过巡讲活动,让更多群众养成习惯,从我做起,改善人居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声情并茂、激情满怀的宣讲,让现场聆听的干部群众深受鼓舞,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

  “这个宣讲让我深受鼓舞。”青口镇群众李梦娜聆听宣讲后说,“正是因为这些人的坚守和付出,家乡的发展才越来越好,必须要为他们点赞!”

  “这次宣讲既高水准,又接地气,生动展现了各行各业干事创业的精神风貌,将进一步激励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奋进,砥砺前行,为建设新闽侯而努力。”青口镇党委宣传统战委员林巧燕说。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一定要向他们看齐,不断提升工作干劲和工作方法,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青口镇沪屿村党支部书记叶建锋表示。

  “此次宣讲,内涵丰富、切合实际,具有很强的故事性,我学习了解到许多行业故事、政策、法规等内容。”今年刚参加工作的上街镇中美村村务工作者林铭说,“家门口就能聆听到这么通俗、接地气的理论宣讲,让我受益匪浅,对我今后开展村务工作很有帮助!”

  来自鸿尾乡里头村的村干部池家棋表示,宣讲中展现出来的闽侯故事生动感人,故事中的主角平凡伟大,激情的宣讲,进一步激发了基层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下阶段,要以这些身边的先进典型为学习榜样,为推动闽侯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宣讲中,宣讲员还进行了相关宣讲内容知识互动问答,提高现场观众的参与度和积极性。

  (闽侯乡音 记者 李煜晗 吴国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