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权威媒体看闽侯 >> 正文

用“闽侯声音”讲述一线奋战故事

http://www.mhnews.com.cn  2019-12-30 10:47:24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用“闽侯声音”讲述一线奋战故事

  任琳珊在宣讲中。

  福州晚报讯 27日,2019“奋战一线,激情闽侯”宣讲比赛在闽侯县科技中心举行。

  据悉,本次比赛由闽侯县委组织部和宣传部共同主办。当天,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11位宣讲者用独特的“闽侯声音”,讲述了闽侯干群在重点项目征迁和建设、招商引资、乡村振兴、文明城市创建、生态文明建设、平安建设等重点工作中攻坚克难、比学赶超的故事。

  主办方:

  都是一线真实故事

  据了解,8月起,闽侯掀起一场“到一线去,大干120天”的攻坚战。

  闽侯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肖积泉告诉记者,在这场攻坚战中,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环境整治等工作中,比学赶超、奋勇争先,推动了项目加快建设、难题有效突破,展现了闽侯干部的良好风貌,也涌现出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截至目前,全县评选出“每日之星”118个、“每周之星”15个。

  《铮铮傲骨敢担当,热血丹心保民安》《大手拉小手,环保我们守》《“一线”筑梦人》《办税服务厅的“千里眼”与“老花镜”》……赛场上,选手们紧紧围绕“奋战一线,激情闽侯”主题,生动讲述闽侯县干部群众攻坚克难、争创一流、无私奉献的真实故事,展示了发生在闽侯大地上的新变化、新气象。

  “举办这场宣讲比赛,是希望通过宣讲者的讲述,展现闽侯各行各业干事创业的澎湃活力与奋进风采。”肖积泉说。

  宣讲者:

  传递一线工作者精神

  来自甘蔗中心小学的音乐老师任琳珊代表甘蔗街道上台宣讲,获得比赛的金奖。她宣讲的题目是《共建文明,“蔗”里有我》,主要讲述甘蔗街道作为闽侯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主战场,三福社区女书记陈文是如何与社区干部一同开展文明志愿服务活动,提升社区的人居生活环境,营造良好的创建文明城市氛围。

  在大家的努力下,日前,闽侯县成功通过2019年度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实地测评省级验收。

  “我每天上班都会经过滨城大道。有段时间,这里灰尘密布,不时有大型工程车经过,给周边群众的生活和出行带来许多不便。在社区干部的努力下,如今这条路不仅变得干净,还很安全。我上下班,总能见到这些忙碌的身影,谢谢他们的努力。”任琳珊告诉记者,因为被感动了,所以她第一时间向领导毛遂自荐,希望通过宣讲的平台,传递一线“创城人”默默付出、担当奉献以及尽忠职守的精神。

  来自上街镇的选手洪艺凡获得宣讲比赛最具变现力奖。作为上街镇旗山湖项目的一名征迁干部,她讲述了2月以来,旗山湖项目征迁攻坚队用不到10个月时间,拿下了30多万平方米拆迁量的故事。

  “作为亲历者,我希望通过这个故事告诉那些正在为实现‘美丽闽侯’而努力工作的人们,没有什么困难是克服不了的,希望彼此共勉,继续扛起使命、主动作为、贡献力量。”洪艺凡说。

  (福州晚报 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张存金 陈建鋆 洪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