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网络述年】县博物馆举办 迎新春寿山石雕刻精品展

http://www.mhnews.com.cn  2020-01-10 09:18:1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网络述年】县博物馆举办 迎新春寿山石雕刻精品展

【网络述年】县博物馆举办 迎新春寿山石雕刻精品展

  展览现场。 县博物馆供图

  闽侯新闻网讯 1月7日,由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工艺美术研究院、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县博物馆承办的“天工文心 金石铸魂”迎新春寿山石雕刻精品展在博物馆正式展出。

  寿山石作为中国传统“四大名石”之首,是福州的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本次展览精心挑选出近50件寿山石雕刻作品,荟萃了国家工艺美术大师陈礼忠先生及其他大师近年来创作的艺术精品。这些作品构思奇巧,善于依形就势、因色取巧,加上大师们“刀下留情、石中寄魂”精湛技法,从沉潜深邃中盛放出盎然生机,展现出了寿山石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本次展览时间从1月7日至2月20日,将为寿山石爱好者、收藏家以及广大群众带来一场集交流、鉴赏、品玩的文化视觉盛宴。

  (闽侯乡音 记者 吴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