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首本《不动产登记证明》发放

http://www.mhnews.com.cn  2020-01-10 09:36:0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首本《不动产登记证明》发放

  闽侯新闻网讯 近日,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通过不动产抵押直连系统为闽侯工商银行办理了不动产抵押登记,并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余敏局长向闽侯工商银行叶文骁行长发放了《不动产登记证明》(如图)。据悉,这是我县通过不动产抵押直连系统办理发放的首本《不动产登记证明》。

  据了解,2019年12月5日,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与闽侯工商银行在县行政服务中心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启动了不动产抵押直连系统,并由余敏局长向叶文骁行长颁发了“闽侯县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点”牌匾。闽侯工商银行是我县首家抵押直连合作单位,也是我县设立的第一个“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点”。

  此次通过不动产抵押直连系统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并发放《不动产登记证明》,标志着我县不动产登记在构建“信息共享、窗口联设、服务联动”的跨部门协同机制上迈出了重要一步。县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与闽侯工商银行开展首家试点合作,是我县优化不动产营商环境的创新突破,今后企业和群众可以在贷款银行直接申请不动产抵押登记及相关查询业务,实现了不动产登记“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和“全程不见面”。

  县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主任方敏告诉记者,县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通过与银行深度开展不动产抵押直连,将不动产登记服务窗口延伸到金融机构,在全县搭建新型“不动产+金融”服务平台,达到双方“数据共享、优势互补”的目的,从而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既可帮助银行防范贷款风险,又能方便群众就近办理,将实现银行、登记机构和办事群众的三方共赢。

  方敏表示,下阶段,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还将进一步创新体制,优化服务方式,积极落实国家“放管服”改革及省市营商环境相关要求,不断引入先进的管理理念,大力提升不动产登记窗口形象及作风建设,在对外服务中给予群众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为闽侯的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 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