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权威媒体看闽侯 >> 正文

闽侯夜有戏

http://www.mhnews.com.cn  2019-12-16 10:46:14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闽侯夜有戏

  嘉年华为永嘉天地引来不少消费者。记者 张人峰摄

闽侯夜有戏

  永嘉天地负一层下沉中心广场人头攒动。记者 张人峰摄

闽侯夜有戏

  大学生歌手在暖冬音乐节上献唱。记者 张人峰摄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闽侯的“夜模式”随之开启。连日来,闽侯县“双十二”夜色经济街区嘉年华将迷人的闽侯夜点亮。作为首届福建消费品采购会暨商圈(步行街)博览会的配套活动之一,此次嘉年华集闽侯多个商业街区之力,带来连台好戏,共同打造一场有人气、有活力的夜色经济品牌活动。

  活动由闽侯县商务局、闽侯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闽侯县旅游事业发展中心主办,福州日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东百城永嘉天地、闽侯万家广场、天泽奥莱时代等单位协办。

  集聚人气:

  连台好戏 精彩不停

  13日晚7时,闽侯县“双十二”夜色经济街区嘉年华主场活动,在东百城永嘉天地负一层下沉中心广场的歌声中拉开序幕。由闽江学院、江夏学院、福建工程学院、福建医科大学等福州本土高校联手打造的暖冬音乐节精彩不断。靓丽女团演绎劲歌热舞点燃全场气氛,人气乐队带来耳熟能详的流行歌曲引得观众纷纷跟唱。活动现场的观众席爆满,不少观众站着看完全程演出,来来往往的消费者也纷纷驻足欣赏。

  商场1号门前的“国潮快闪”现场同样气氛火热。在国潮味十足的外摆打卡点前,戏曲表演者舞动着水袖,穿梭在爵士舞者之间,婉转悠扬的戏曲搭配动感十足的爵士舞,让观众们大呼精彩!随后,一首首中国风歌曲接连唱响,掀起一波波高潮。“第一次来东百城永嘉天地演出,没想到有这么多人。这热闹劲不输市区!”卡玛乐队主唱王嘉琪惊喜地说。

  火爆的演出也为夜间美食文创集市上的潮流美食与文创产品聚集了人气。当晚最火的摊位要属非遗技艺糖画,摊位前排满了等待的顾客。“之前我们也会在附近设摊位,今晚有活动生意比往日都要火爆。”摊主孙博轩说。

  注入活力:

  青春元素 扮靓商圈

  为打造专属青年学生的夜色经济示范街区,此次活动中的“青春”元素格外亮眼。

  作为活动的重头戏之一,此次大学生暖冬音乐节集结了多个本土高校乐队、街舞团、社团,不仅吸引了许多当地学生争相打call,也让年轻的表演者们找到了舞台。

  “现场氛围很好,我们非常享受今晚的演出!”福建医科大学镇痛剂乐队队长潘昊锞告诉记者,这是乐队头一回面向公众演出,希望未来还能有更多这样自我展示的平台。

  “毗邻大学城是我们不同于其他县区商圈的特色。在这里,高校学生不仅是消费‘生力军’,也用独特的创造力来为街区注入活力。”东百城永嘉天地相关负责人说。

  东百城永嘉天地目前正积极与在地高校开展合作,还开辟了一间大学生艺术作品展示空间——两钱艺术馆,在这间颇具设计感的艺术馆内,陈列了许多来自福州本土高校的画作、陶瓷作品等。

  “我们希望把这个空间打造成闽侯大学城学生艺术作品展示与交流的文化空间。”上述负责人介绍,目前该艺术馆已经展出了近百件本土高校作品,也成为商场内一大“打卡点”,引来不少顾客拍照。

  做旺商气:

  升级业态 丰富体验

  作为此次嘉年华活动“主秀场”的东百城永嘉天地街区是近年来闽侯夜色经济商圈崛起的一个典型。

  今年5月20日,东百城永嘉天地重装开业,迎来了业态、主题场景和游览空间布局的全面升级,带来了全新的消费体验。开业当天,便迎来了超8万人的客流量。

  “在这半年时间里,我们新引入70家闽侯首进品牌店,包括1家福州首进和3家福建首进品牌店。”上述负责人介绍,这其中既有奈雪の茶、海底捞等网红美食,也有欧莱雅、欧珀莱等大牌美妆,以及发烧集结地小米之家等,涵盖了“吃喝玩乐游娱购”多种业态。

  “这一片比起以前热闹多了。”当晚,家住东百城永嘉天地附近的杨木林带着女友一同来逛街。他告诉记者,街区升级后,好吃的、好玩的去处更多了,没必要总往福州市区商圈跑,很多娱乐和日常生活需求能直接在这里得到满足,夜生活也更丰富了。

  值得一提的是,为帮助东百城永嘉天地街区更好发展,当地政府部门还在此次活动中投放H5线上问卷,进一步了解当地消费者的消费喜好和对于街区提升改造的建议,从而做大、做优服务,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体验。

  积蓄动能:

  亮化夜景 挖掘特色

  除了东百城永嘉天地的主场活动外,嘉年华期间,闽侯县万家广场推出孕婴童特卖会、美妆优惠大促销等一系列折扣活动,天泽奥莱时代也举办了三周年促销,展现出全线品牌全年最大折扣力度,为闽侯人送上一场家门口的“打折盛会”。

  “我们希望通过政府搭台举办的文旅活动广泛聚集人气,借助商家加大促销做旺商气,从而增强闽侯市民和商家对闽侯商圈的信心,让闽侯商、旅、文,真正‘有戏’起来。”闽侯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闽侯的消费商圈特色日渐显现,一批热门商业街区正为夜色经济的营造积蓄动能。

  “一方面我们将通过街区夜景亮化来营造更好的夜色经济氛围,同时也努力挖掘各街区亮点,立足不同定位打造更多独具特色的示范街区,吸引多方力量共同点亮闽侯的夜。”上述负责人表示,未来将继续把当地最富青春活力的东百城永嘉天地街区,打造成“时尚品质商圈型”夜色经济街区;将闽都民俗园-昙石山历史文化街区打造成“文旅夜市融合型”经济街区。

  (福州日报 记者 林瑞琪 实习生 苏怡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