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沐浴书香 放飞梦想

http://www.mhnews.com.cn  2019-12-06 17:08:0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沐浴书香  放飞梦想

  闽侯新闻网讯 11月29日,县实验小学举行主题为“沐浴书香 放飞梦想”第十一届校园文化节暨第二届书本人物节。

  当天上午8时20分,千名师生共同吹奏紫竹笛拉开了活动的序幕。随着操场上一曲曲整齐悠扬的笛声响起,一群孩子在教学楼上举着花球跟着竹笛乐曲的节奏轻轻摆动。随后,情景剧《远古神话故事》、诗经诵读《小雅·鹿鸣》、武术操《千字文》、新民乐合奏《菊花台》、人物秀《四大名著串串烧》(如图)等节目在操场上轮番上演,肥头大耳的猪八戒、长满络腮胡子的张飞、爱憎分明的贾宝玉……负责扮演书中人物的同学一一登场,演绎了一段又一段经典故事。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操场上的表演结束后,师生们各自返回班级继续开展书本人物节活动。六年一班曾桐曦扮演的书本人物是贾宝玉。为了演好这个角色,他特意再次细细阅读了《红楼梦》,熟悉经典篇章。当天,他还现场给同学们讲起了书中故事。“今天的活动让孩子们受益匪浅,不仅培养了他们的阅读兴趣,还增强了他们的团队协作意识。”曾桐曦的妈妈告诉记者。

  据了解,除了举办书本人物节外,县实验小学平时还举办了读书漂流、读后感交流、书目推荐、阅读打卡等活动。在晨读及“午阅” 时光,教师还会指定一书本,让同学进行阅读分享。同学们还会把自己的阅读感受做成书签、摘记、手抄报等。

  县实验小学校长林秀芳告诉记者,今年的活动,学校不设专门的舞台,而是把校园当成舞台,让每一名学生都成为舞台的主人。此次将校园文化节与书本人物节合办,旨在用书香涵养艺术,进一步推动文明校园、书香校园、书香班级等建设,真正实现“艺术点亮心智,文化成就品行”。

  (闽侯乡音 记者 洪琦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