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校企心连心 传承将军志 共筑中国梦

http://www.mhnews.com.cn  2019-12-06 17:00:42      【字号

校企心连心  传承将军志  共筑中国梦

  放飞梦想。 王立强 摄

校企心连心  传承将军志  共筑中国梦

  颁发证书。 李煜晗 摄

校企心连心  传承将军志  共筑中国梦

  “兵”味十足的节目。 王立强 摄

校企心连心  传承将军志  共筑中国梦

  座谈会上与会嘉宾为学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王立强 摄

  闽侯新闻网讯 12月4日上午,闽侯将军希望小学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为了同一个梦想—上海闽侯商会乡亲企业家与闽侯将军希望小学心连心”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学校创建牵头人解放军总后基建营房部原副部长陈在炳将军及夫人唐雪萍,原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教授张发惠将军,省住建厅原副厅长陈伯银,上海闽侯商会、北京闽侯商会、昆明闽侯商会等乡亲企业家,县相关领导及部门负责人等近千人参加活动。

  乐!福州话说唱表演嗨全场

  伴随着喜庆的旋律,舞蹈《欢天喜地》拉开了当天文艺演出的序幕。才艺展示《我们都是追梦人》节奏欢快,让人不自觉地跟随着音乐打起了节拍;舞蹈《小兵风采》满怀激情,体现了军人的飒爽英姿;相声《感恩》绘声绘色,声情并茂;朗诵《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慷慨激昂,气势十足……丰富多彩的节目轮番上演,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

  其中,福州话说唱《福州歌大家唱》,融合了传统拉歌、福州喜娘喝彩、闽剧念白和西方嘻哈文化的特点,充满了动感与激情,将演出氛围推向了高潮,引得台下观众连连称赞。

  “福州话是古汉语的重要分支,学习好福州话,对传承和发展好地方特色文化有着积极的作用。”学校相关负责人说,“通过唱、说等形式,让孩子们既可以学习福州话,又能积极参与到音乐活动中,主动地去接受民俗文化的熏陶。”

  暖!在外乡亲企业家捐善款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上海闽侯商会乡亲企业家还为将军希望小学捐赠了善款,并由陈在炳将军向其颁发荣誉证书。“这次能有机会为家乡教育事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我感到非常荣幸 ,希望未来能有更多闽侯籍企业家加入进来,助力家乡的教育事业发展和经济建设。”上海闽侯商会乡亲企业家张兆熀表示。

  随后,出席嘉宾一行还参观了闽侯将军希望小学校园,并召开座谈会。会上,乡亲企业家们相互交流,畅谈自己的想法,并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对闽侯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将充分发挥自己的创业优势、资源优势、信息优势,为家乡发展作贡献。

  赞!将军精神点燃学子希望

  中央军委原副主席迟浩田上将题写的“闽侯将军希望小学”校名;陈在炳将军题写的“乐善乐学、自爱自力”校训;108位将军书画碑廊;10位闽侯籍将军文化廊……漫步在校园,将军文化的元素随处可见。“今天也是我们将军希望小学成立七周年的日子,我们一直秉承‘继将军壮志,砺品笃学;仰希望星空,成德达才’的办学精神,坚持‘让每一个孩子都有充实快乐的童年’的办学目标,努力创建将军文化特色学校。”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闽侯将军希望小学系由陈在炳将军联合闽侯籍10位共和国老将军发起创办,前身是陈厝小学。学校传承将军精神,提炼和发展将军精神,狠抓校风、教风、学风“三风”建设,促进办学水平提升,力争把学校办成富有闽侯特色的将军希望小学。目前学校设有24个教学班,学生达到1165人,建有新教学楼、综合楼以及阶梯教室、音乐舞蹈室、地球仪景观亭和火箭模型等基础设施。同时学校还着力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通过开展“民族精神代代传,英雄永在我心中”为主题的特色日、“军校共建”“乡村中国梦”心爱素质拓展、兴趣小组以及学科知识竞赛等活动,突出学校办学特色,营造浓厚的校园氛围。创办七年来,学校还取得了可喜的成就,先后被授予“新时代国防教育特色基地”“福建省少儿舞蹈美育工程试点学校”等荣誉称号。

  (闽侯乡音 记者 李煜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