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新北生化县级人才驿站成立

http://www.mhnews.com.cn  2019-12-02 10:39:2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新北生化县级人才驿站成立

  丁友玲介绍新北生化历年获得的专利。

  闽侯新闻网讯 近年来,我县积极实施人才强县战略,通过引智纳才的方式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11月22日上午,我县在新北生化工业有限公司设立的人才驿站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我县人才强县战略再结硕果。省级老领导黄瑞霖,县领导赵春荣、张旗、余深传等出席了揭牌仪式。

  位于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二期的福州新北生化有限公司是由国内著名的鲎试剂专家、海归学者丁友玲创办的企业。该公司从栖生于海洋的节肢动物“鲎”的蓝色血液中提取变形细胞溶解物制作的鲎试剂广泛用于制药、临床以及科研等领域。经过多年的发展,该公司已经占据全国三分之一以上的鲎试剂市场,而不断引进人才,力求开拓创新是该企业良性发展的最大秘诀。

  丁友玲告诉记者,新北生化目前拥有的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达到16项,其中很多是具有创新型的发明专利。他们通过引进国内外知名的专家,设立院士、专家工作站等方式,积极研发新一代的产品,销量一直是稳步发展的,公司从最初的1千多万产值,发展到如今近五千万的产值,成为国内鲎试剂研究、生产领域的领军企业。

  然而,尽管该公司在鲎试剂领域处于全国领先地位,但较为单一的产品也阻碍了该公司进一步发展壮大。为了要让公司实现多元化发展,就需要引进多元化的人才。“随着此次县级人才驿站正式揭牌成立,今后闽侯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县科协等部门将在人才引进、引智引才方面为公司提供更加细致、更有针对性的服务,这对我们太重要了。”丁友玲开心地说。

  据悉,近年来,为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我县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工作,在高新技术企业设立县级人才驿站正是我县实施人才强县战略,主动靠前服务企业的重要举措之一。记者了解到,除福州新北生化工业有限公司外,我县还在福建佰孟医学科技有限公司、福建奔驰汽车有限公司、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设立人才驿站,致力于服务企业,助力它们更好的发展壮大。

  (闽侯乡音 记者 林若野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