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非遗剪纸项目走进校园

http://www.mhnews.com.cn  2019-12-02 09:15:0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11月11日,县文化馆公共文化服务校园行(非遗剪纸项目)走进荆溪中心小学,剪纸项目传承人走进课堂为学生展示这项历史悠久的镂空艺术,师生互动近距离领略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

  剪纸老师首先简单介绍剪纸艺术,让同学们了解剪纸是民间艺术的一项瑰宝。随后,同学们认真跟着老师在红纸上画图,并用剪刀裁剪红纸,最后经过老师的精心指导,同学们不断地修改,交出了一张张活灵活现的剪纸作品。“将剪纸这一非遗项目送进校园,旨在让更多学生领略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无穷魅力,并在传统文化熏陶中,学知识、学品味,用行动传承历史悠久的宝贵财富。”县文化馆相关负责人表示。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