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征迁铁军 一线担当

http://www.mhnews.com.cn  2019-10-25 09:53:1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征迁铁军 一线担当

  专项小组成员一线办公,讨论征迁事宜。

  “三英、山前村前期签订的25700多平方米厂房均已拆除完成,目前剩下一些清理工作。”10月15日,在甘蔗街道克姆湖周边环境整治项目现场,克姆湖征迁街道干部工作组成员刘丹明告诉记者。

  全面铺开 成立征迁工作组

  据介绍,克姆湖由几片鱼池组成,后来当地村民租给企业改建成铁皮厂房,而厂房均是生产铁件工艺品,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县城的周边环境及市容市貌。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启动该项目的整治,后期将作为安置房、公园、道路等建设用地。

  克姆湖周边环境整治项目位于甘蔗街道铁路内侧,占地面积约317亩,涉及4个村(化龙、山前、三英、五福)34户,征迁厂房和民房总建筑面积约5.8万平方米。

  为如期完成项目规划范围内的征迁任务,9月5日,甘蔗街道召开征迁动员会议,并传达学习了县委、县政府“到一线去,大干120天”行动部署会精神,成立由29人组成的克姆湖征迁街道干部工作组,甘蔗街道党工委综治副书记林长峰担任组长,包村领导为各小组负责人共同配合推进拆迁工作,同时制定征迁清单、详细分工、倒排时间。

  下沉一线 放弃周末及假期

  征迁工作开展以来,甘蔗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主要领导多次到克姆湖周边环境整治项目指挥部一线指挥调度,专题听取片区征迁工作汇报,帮助协调解决项目难题。作为征迁工作组组长,林长峰带头立标杆、作示范,主动放弃周末,放弃中秋、国庆团圆假期,下沉一线,走村入户,蹲守项目现场。“我们在9月6日后便抓紧一切可以做群众思想动员的时间,前期配合征迁组一起到现场进行摸底丈量,随后便逐一入户,做群众的宣传动员工作。通过反复解释征迁政策,让群众慢慢转变想法,转为对征迁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为后期的征迁工作打下一个基础。”林长峰说。

  克姆湖周边环境整治项目涉及的厂房较多,征迁工作组就先从厂房入手,由一处到一整片,进行拆除。“厂房相对征迁房屋简单些,我们前期就对厂房实行断电,然后安排机械设备进场拆除,厂房的拆除也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有信心后,我们便一环扣一环,逐步开展剩余的工作。”刘丹明告诉记者。

  模范引领 村主任带头签协议

  征迁户化龙村村主任洪飞带头签协议给周边征迁户起到一个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此外,为了更方便做群众思想工作,也方便群众及时上门咨询和签订协议,征迁组还将临时指挥部设在化龙村村主任家中。“在洪飞的动员下,洪飞家周边几户村民都很支持征迁工作,大部分都签了协议,有的已经清空房屋了。”林长峰说。

  征迁工作向来都不是那么容易的,征迁组除了按照“一碗水端平”的原则,还需要夜以继日不断地做通群众的思想工作。“目前征迁工作中还是遇到不少阻力,如群众对征迁补偿标准不满意、老人租房难、部分厂房搬迁未找到新厂房、租赁合约未到期等一大堆问题都需要我们去协调解决。”林长峰说,“虽然这些都是棘手的问题,但我们没有退缩,而是迎难而上。”

  据统计,截止目前,克姆湖周边整治项目已签订厂房9户约28500平方米,拆除厂房约25700平方米,已签订民房4户约2000平方米。

  “下阶段,街道征迁工作组、村全体干部们将铆足干劲,继续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确保年底前圆满完成克姆湖周边环境整治项目攻坚任务。”林长峰说。

  (闽侯乡音 记者 陈枫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