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情系学子 助学圆梦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8-23 11:08:3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8月22日,县政协“同心同行·追梦70年”捐资助学仪式在县科技中心举行。

  仪式上,22名贫困大学生接受了16名市、县政协委员的资助。“此次发放的助学金对我们而言是‘及时雨’,减轻了我们家里的经济负担,感恩县政协和富有爱心的成功人士帮助我们能够顺利迈入大学的门槛,开启全新的大学生活。行重于言,我们要以优秀的成绩回报那些关爱我们的人,回报社会,回报国家,不辜负大家对我们的期望。”仪式上,获得受助学生们纷纷表示。

  据介绍,此次捐助是政府部门层面额度最大的一次捐助,每名大学生每学年受助5000元,四年共受助2万元。同时,此次活动也是县政协开展以“同心同行·追梦70年”为主题的纪念全国政协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中的一项奉献爱心、温暖人心、凝聚信心的民心工程。

  此外,近日,县政协企业界委员工作室也组织开展了捐资助学活动。三年来,县政协企业界委员工作室已累计为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学生发放助学金32.7万元,146人次,其中大学生每人每学年3000元,高中生每人每学年2000元。

  记者了解到,县政协“同心同行·追梦70年”捐资助学活动自7月份启动以来,政协企业家委员反响热烈,慷慨解囊,共为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64名学生发放助学金53.5万元。

  (闽侯乡音 记者 陈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