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十年助学终无悔 千余学子感心恩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8-23 11:07:03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十年助学终无悔  千余学子感心恩

  闽侯新闻网讯 8月18日,廷坪乡经济发展促进会在县老年大学举行2019年升学奖励金发放仪式。廷坪乡已经是第十个年头举办这项活动,捐资助学的好传统在乡里蔚然成风。

  10年来,廷坪乡经济发展促进会一直坚持为升入高中、大学、研究生的学子进行奖励,也为乡里的贫困学子送去资助。

  来自廷坪乡汶合村的吴宁宇同学,今年取得闽侯县高考文科第一名的好成绩,顺利被重庆大学法学专业录取。“这是我第一次领取奖励金。”吴宁宇表示,当从乡贤手中领过奖励金时,内心十分自豪、亲切与感动:“非常感谢乡贤及廷坪乡经济发展促进会对我的关心与支持,今后我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毕业回来报效家乡父老。”

  今年刚考上清华大学硕士研究生的冯涛也是该活动实实在在的受益者。他告诉记者,自己第一次拿奖励金是在2012年,那时他刚从白沙中学考入福建师大附中。3年后,他考上天津大学,再次从廷坪乡经济发展促进会领取到奖励金,此次已经是第三次了。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再次获得奖励金,冯涛心怀感恩,真诚地说道:“今天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与各位乡贤和廷坪乡经济发展促进会的鼓励和支持密不可分。我即将进入清华大学自动化系深入学习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方向,希望将来能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当天的奖励金发放仪式,还邀请了众多学生、家长参与。看着女儿吴宁宇在台上领取奖励金,父亲吴仁送脸上满是自豪与喜悦。吴仁送说,女儿能够被重庆大学录取,正是因为家乡出了这么多的好榜样和廷坪乡经济发展促进会的善举。活动举办至今,让乡里的孩子们备受鼓舞,学习氛围日渐浓厚,考上一个好学校成了他们心中最大的目标。今天不仅女儿获得了奖励金,很多朋友的孩子也得到了奖励。他希望孩子们能够互相激励,让家乡的教育事业发展的越来越好。

  在当天的升学奖励金发放仪式上,记者了解到,奖励金发放对象包含成绩优异的中高考学子、研究生以及当地两所中学的优秀教师。今年廷坪乡共有77名优秀中高考学子、1名闽侯县文科第一名、5名研究生和1名博士受奖,还有10名优秀教师受奖,总发放奖励金282000元。

  “因地处偏僻的深山,廷坪乡经济长期落后,想要改变现状只能依靠知识的力量。为此,在外打拼的乡贤自发出资,成立促进会,奖励优秀学子。令人欣喜的是,每年拿到奖励金的人数都在不断增加。10年来,促进会共发放了奖励金150多万元,1200多人受惠。”廷坪乡经济发展促进会会长冯垂彬介绍,奖励金虽然不多,每人最低2000元,最高1万元,但这是在外乡贤对家乡学子的一点心意,希望学子不断奋发向上,学业有成归来时能造福家乡。

  (闽侯乡音 记者 陈枫 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