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藏真阁举办红色主题活动展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8-05 10:12:3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藏真阁举办红色主题活动展

  闽侯新闻网讯 为迎接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8月1日上午,由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县博物馆和藏真阁古玩文化博物馆承办的“迎八一”红色文化主题活动展在藏真阁古玩文化博物馆举办。

  活动展以“重温红色文化,增强爱国情感”为主题,共展出抗战纪念邮票、缴获日军军刀、抗日武装使用的驳壳枪、大湖战役国民革命军作战地图等在内的600多件藏品,这一系列的红色文化藏品,如一本本生动的教材,讲述了那段波澜壮阔、抵御外辱的历史,展示了中国人民救亡图存的艰辛历程。

  当天开展后,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机关干部前往参观,大家追忆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享受了一道“精神文化大餐”。 “仿佛回到了当年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现年87岁的抗美援朝老兵郑振官特地赶来观展(如图),他动情地告诉记者。“通过实物的展出,让我们了解了红色文化,也倍加珍惜如今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市民余先生感慨地说。

  据悉,展览时间将持续到8月7日,免费向市民开放参观。“红色文化蕴含着丰富的革命精神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借建军92周年的大好契机,我们特推出此次红色文化主题展,旨在弘扬红色文化、丰富百姓业余生活,从而营造和谐的社会氛围,提升军民鱼水情。”藏真阁古玩文化博物馆馆长方木钟说。他表示,下一阶段藏真阁计划开展更多类似的活动,让红色文化“活”起来,并在日常生活中得到广泛传播。

  (闽侯乡音 记者 林若野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