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县城街心广场交通站点投用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7-22 17:34:33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县城街心广场交通站点投用

  闽侯新闻网讯 7月12日,县城街心广场交通站点改造项目完工验收并正式投入使用(如图)。据悉,该项目完工后,将有效改善该片区的交通秩序,提升县城市容市貌,助力我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县交通运输局执法大队副大队长郑孙定告诉记者,城市公交为市民出行提供了便利,然而,目前县城公交场站建设相对滞后,仅有旗下路火车站旁公交停车场,没有规范的公交首末站。县城街心广场临街心公园,作为县城区人口密集区域,也是重要交通枢纽,多辆公交车中转站、中巴车起始站、的士停靠站都集中于此,由于没有规范管理,交通秩序混乱,占用大量广场区域,影响了县城的市容市貌。

  为助力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今年5月初,县创城办召集相关部门召开街心广场公交车停靠站及中巴、出租车临时停车场建设项目协调会,研究项目建设有关事宜。

  根据会议要求,由县交通运输局牵头完成该项目的规划、设计,在街心广场北侧(粮食大厦正前方)建设公交车停靠站及中巴、出租车临时停车场,总投资近30万元;其他相关部门配合做好施工管理、现场秩序维护、车辆分流等工作。经过一个多月的建设,总面积近600平方米的公交场站完工验收并投入使用。

  7月12日,记者在现场看到,新建成的停车场配备有车辆自动识别系统,车场内已经划上了车位标线,之前在广场上无序停放的士、中巴车辆已经被集中到停车场内有序停放,车场前方还建了一个崭新的公交车停靠站。

  郑孙定告诉记者,目前,在该公交场站始发的线路有甘蔗至青口的中巴,905路公交,及县城的的士车辆,其他公交线路则作为经停站点。为了规范该片区交通秩序,县交警部门在现场每天安排了交通协警进行整治疏导,同时县交警部门还在广场周边安装了车辆违停监控探头,对该片区车辆乱停乱放行为进行实时抓拍。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