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文明之窗 >> 文明创建 >> 正文

创文明城市 做文明市民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3-22 09:34:2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DSC_0006.jpg

  闽侯新闻网讯 3月20日,由县委组织部、县委文明办、县直机关党工委、团县委、县妇联、福州市闽侯生态环境局联合开展的“创文明城市 做文明市民”暨学雷锋主题宣传实践活动在甘蔗街心广场举行。

  “创建文明城市 构建和谐闽侯”“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传承好家训 培育好家风”……当天,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每个单位在摊点前都悬挂了各具特色的宣传标语,志愿者热情地向过往行人分发宣传单,普及“创城”相关知识(如图),场面十分热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共享创建成果是广大市民的共同心愿。作为‘半边天’的广大女性,有责任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县妇联副主任科员连碧珍告诉记者,活动中,县妇联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了“助力创城 巾帼添彩”倡议书,旨在充分调动广大妇女的“创城”热情,号召全县广大妇女积极行动,广泛参与,充分发挥女性在家庭中的独特优势,为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出一份力、增一份光。

  活动现场,各单位还通过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移风易俗倡议书、环保购物袋,为市民免费理发等方式进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宣传。“通过今天的活动,让我们学到了不少知识,明白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性。今后,我们也要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市民苏女士说道。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引导人们崇尚自然简约的生活方式,形成勤俭节约、绿色环保的良好风尚,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文明素质和思想道德水平,为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添光彩。

  (闽侯乡音 记 者 洪琦 文/摄 实习生 程洁颖)